Wednesday, June 15, 2022

#Linvo說宇宙

#Linvo說宇宙 #蟲洞 #黑洞 【宇宙雜談】穿過蟲洞會到哪?蟲洞的那邊是什麽?| Linvo說宇宙 170,011 viewsSep 24, 2021 Linvo說宇宙 122K subscribers 【白洞長什麽樣?】👉https://youtu.be/NWkx-Zz2ZJc 蟲洞究竟是不是連接黑洞白洞之間的橋梁? 它是不是像科幻作品裏說的那樣,通過它能夠穿越時空?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這個神秘的蟲洞! 大家好,這裡是Linvo說宇宙。 希望大家在觀看我的視頻過程中學到更多宇宙相關的科學知識。 歡迎大家訂閱我的頻道,與我交流! http://bit.ly/2s0rCxc #Linvo說宇宙 #蟲洞 #黑洞 #白洞 #Wormhole #WormholesInSpace #ScienceEducation #宇宙雜談 #知識 #科學 #宇宙 #天文 #科學教育 #科普 #宇宙科學 #平行宇宙 213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DeepBasic DeepBasic 8 months ago 活多和麼多年,竟然被一張加了負軸和鏡像的坐標圖震撼了,原來蟲洞和白洞是這樣來的。前幾期說量子力學都不太懂,回到相對論就很好理解了,這頻道一如既往的優質。 40 Wong Daniel Wong Daniel 8 months ago 想请教一个问题:黑洞是会“蒸发的”,所以黑洞有寿命。但奇点附近时空曲率趋于无穷大,时间膨胀效应也趋于无穷大,那是不是没有任何物质能够接触到奇点,因为在无限接近奇点前,整个黑洞已经蒸发消失了。是这样吗? 11 林運濤 林運濤 6 months ago 我看過一則影片 聊到蟲洞 裡面科學家利用游泳池 製造出二個旋轉水流 然後再加入有顏色的染色液 發現表現上 是獨立二個旋轉的水流 在水面下 卻是有一條互相接通的水流 這算是蟲洞嗎? 1 大膽假設,小欣求證 大膽假設,小欣求證 8 months ago 量子糾纏或許本來就是一體,所以是同步動作,只是在這個維度看起來是兩個粒子,黑洞與白洞有可能也本來就是一體,只是白洞存在於另一個平行現實中,所以無法在這個平行現實用維度有限的方法驗證。 與其說是要發現白洞,不如說,得先透徹的理解黑洞,就會發現白洞。 1 星之祈禱 星之祈禱 8 months ago (edited) 從離子噴流的觀測現象推論,蟲洞或白洞並不存在,黑洞的底部其實就是超重力超高熱超高壓的環境,物質進去後因超重力的緣故出不來所以被絞碎、絞碎、以及再絞碎,絞碎到最後成為電離子,當電離子的能量巨大到一個程度就會產生爆炸,形成離子噴流從黑洞兩端的吸力弱點噴出 (吸積盤的垂直兩點)。所以想利用黑洞進行空間旅行的人可以去洗洗睡了,那是通往地獄的單行道 8 譚藝 譚藝 8 months ago 蟲洞和宇宙澎漲說根本是相對的,並且是不可能同時存在的空間。蟲洞代表的是一分為二的不同,而宇宙澎漲是代表著的是宇宙內外的不同。結論是蟲洞說或是宇宙澎漲說呢?這問題都無法結論,也就是說答案根本還在假設之中。♥️🍑👍😅 2 八元素 Eight Elements 八元素 Eight Elements 8 months ago 對於完全看不見的東西很想像它是否存在,是否有這種洞。人類在16世紀才經過航海環繞地球一圈來證實地球是圓形狀態。 8 管生 管生 8 months ago 我都是等linvo更新3.4集之后再一起看。有时候一更新之有一集看着不够过瘾。 2 走路的牆walkwall 走路的牆walkwall 3 months ago 我覺得白洞附近的引力場狀態,會是一個不錯的思考切入點 要能形成白洞,引力場應該是處於負很大的狀態吧 那麼黑洞附近是由巨量正質量物質形成的,白洞附近也應該有巨量負質量物質才對 而且這樣,掉進白洞的物質會被彈射出去就很合理了,因為是被負質量物質的引力所排斥 但是宇宙內哪來的巨量負物質集中處? 合理的推論就是跑到其他宇宙去了 然而還有一種可能 : 經過蟲洞後的物質時間被反轉了 在時間反轉的世界中,原本的黑洞就可看為巨量負質量物質的白洞 原本物質被吸收,經過蟲洞後變排斥,若時間反向一切就變得合理了 EJG S EJG S 8 months ago 蟲洞等於第四維,就像從二維的湖面掉進三維的漩渦空間,二維被打破了,所以漩渦通往二維的哪裡也不重要了。 同理,當三維世界進入四維,三維的空間甚至時間都被打破了,通往億年前、兆年後、京光年遠也都一樣一點都不重要了。 5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數學,是整理思考的藝術與技巧! 果然是分析洞見物理的好工具!! 4 永恒 永恒 6 months ago 虫洞奇异点的另一边是仄的领域!这个地方就是永恒!一个存在于各个现实之间的位面!各种超宇宙现象汇聚其中。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edited) 其實,空間裡的平面真的是很不穩定的,非得發生axial twist,才構成可穩定的結構。《或者說:是經得起axial twist的破壞,才到達了你面前被你所看見而理解成穩定的結構!》 角動量的發生,與 《能發生相對 關係的束縛,不只有引力;電磁、弱力、強力應也會有交互作用,從而構成了高維時空》這一個我的理解猜測,應有關係! 2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我好像懂了好多好多………………(聽了好多次啊) 循環宇宙我都感覺是,不斷地改變宇宙基本參數……產生了動態的不確定啊。 goodsummitguy goodsummitguy 8 months ago (edited) 有没有这种可能,就如同外人看来“冻结在视界面”。其实由于在进入视界面以后,里面时间膨胀,所以进入的物质在我们外人看来是“极极极其缓慢”的飞向奇点。所以几十亿年以来进入黑洞的光,到现在都还没到达奇点呢。洞里面飞了1秒,我们外面过了100万年.因为即便在视界面附近,一年等于地球7年,何况进入视界面,而且越深入,时间膨胀的变化更指数级变化。所以到了奇点就变成时间空间无意义。。。洞里面的东西,在黑洞蒸发前,或者外面宇宙热寂前,也没多少到达奇点和虫洞。所以也解释了目前的宇宙还看不到白洞,因为宇宙还不够“老”。 3 陳政賢 陳政賢 8 months ago 1.如果觀測不到物質穿越蟲洞,那能說蟲洞存在嗎?? 2.如果物質可以穿越蟲洞,那我們的宇宙,當場就能量不守恆了,更別說其他的基本量(如角動量) 3 張帆 張帆 8 months ago 可以一直聽一系列~好聽 5 徐桂子 darkjank1 徐桂子 darkjank1 6 months ago 黑洞既然是吸收體 白洞就是釋放體 吸入的能量釋放 能是太陽核心 中子核心 星體核心等 小至分子自選旋運動 分子態的運行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edited) 提問: 引力子(如果有的話),會不會通過奇環,穿越蟲洞,到達背向我們的鏡像空間? 1 HHChin HHChin 5 months ago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這期真是扭轉我的觀念,難怪科學的盡頭是神學。 1 David Leung David Leung 4 days ago (edited) Linvo老師的解釋在"Kruskal-Szekeres coordinates(KS)" 出現四個區域的時空坐標有點不正確,就是(video中4:30說"在廣義相對論中把時間和空間反演進行延拓"得出而得出KS座標內的其他區域)。 而KS推演出四個區域是以下這樣的: 1. 在T時間坐標方程式內含兩個平方根的natural logarithm項 , (e^Ln(r/rs-1))^(1/2)。當這兩項被開平方根後,整條T時間方程式就會出現四個可能的解(++, +一 ,ㄧ+, ㄧ一)。亦即以下四條方程式,。 T=e^(r/2rs)x(abs((r/rs)-1))x1/2(土e^(ct/2rs)土e^(-ct/2rs)) 這四方程式以hyperbolic function(双曲函數) 顯示。因為e^(x)-e^(-x)=2cosh(x) and e^(x)+e^(-x)=2sinh(x),所以KS坐標系統圖表以四組双曲函數顯示。 2. 由於這四個區域是從數學方式得出來的。除了第一及二區域外,即我們現時身處的黑洞事件視界外和內的這個宇宙外,直到此刻,仍未觀察到其餘的二個區域。 第三區域(純粹從數學幾何計算出來的平行宇宙)與我們身處的宇宙(第一區域)之間的連接(即蟲洞或是叫Einstein-Rosen Bridge)理論上是存在的。但光速在KS坐標中以對角線45度角傳播(即每個區域邊緣事件視界平行於光的geodesic)。而現實是沒有任何物件移動的速度比光速快,所以第一及第三區即使有蟲洞連接點,但由於粒子的速度不能超越光速(即在光錐中time-like的範圍內),所以兩個宇宙是不能互通的。 註: T一KS的時間坐標 abs一absolute value, rs一Schwarzschild radius r 一Schwarzschild coordinates的空間坐標 c一光速 t一Schwarzschild coordinates 的時間坐標 wmh6081赤色彗星 wmh6081赤色彗星 7 months ago 宇宙之大,有很多人类目前无法理解的事物,黑洞就是超越已知物理法则的存在,一个坍缩的恒星变成一个无尽的时空漏斗,连接到另一个时空位置,确实这种解释很不可思议。也许它们三个的存在应该是独立的。 張俊男 張俊男 7 months ago 另度空間與同現有空間是共度空間,其量與質不同頻率不同,肉眼難以察覺它的存在,若人走到頻率相近肉眼才可識別見到,或者靠現有物質如黑色炭微粒子,粉末水氣等它才得以呈現在肉眼視角能見的型態,速度某時速即可入此空間和宗教禪定人魂脫離也將進入此空間,它跟人本身心靈意識也有相等關係,心靈意識相近接收頻率相等,它在科學家愛因斯坦所謂的蟲洞論,在宗教學稱之為天國天堂地獄等說詞,所謂天國近了近就在於咫尺間。 1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https://youtu.be/2qtUE2pNLxc 配合Linvo之前這篇,數學與物理的關係 超讚!! 3 Roger C.Y Roger C.Y 8 months ago 恒星坍縮形成黑洞,那是什麼原因才可形成恒星??? Tiu Tiu 6 months ago 图里的时间和空间坐标轴是不是反了,y轴是空间,x轴才是时间吧,斜率为1是光速的话,斜率为2就是两倍光速在黑洞里,而低速世界在左右两侧。另外可以考虑加上引力的概念,质量越大时空就越扭曲,扭到一定程度说不定就跟另一块时空碰上了,所以才说黑洞可能与白洞相连,而只有引力能穿行其中。 Gh Li Gh Li 4 months ago 再过几个月,韦伯太空望远镜就会有更新的太空照片发送回来,随之会有深入的观察,但愿它可以得到其它星系类地球和黑洞的信息。再观察到宇宙航行可以借助的物质或能量……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蟲洞,目前似乎是等價於腦洞了。 3 米桂 米桂 8 months ago 就跟解釋一顆落下的蘋果 要用複雜的定律去解釋 反而會更搞不懂 世界是一層一層的築構 大概只有死後超脫肉體 以靈魂這種更接近四維的形態 才能看到更不同的東西 2 Steven Zhang Steven Zhang 8 months ago Linvo的科普真的做的很不错 3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其實我感覺到: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就是蟲洞的存在。 在時間與空間的尺度上來看,對比於整個宇宙 的時間和空間之大,每一個生命其短暫與渺小的存在,就猶如蟲洞的存在了。 黃政澤 黃政澤 8 months ago (edited) 老師,我想說。我每天晚上都播放一次你的影片,讓我很快速的就入睡了!!不過真的很棒,有些真的太深奧了。宇宙的題材真的很棒 6 秋慕白 秋慕白 6 days ago 感觉人类到灭绝也无法了解到宇宙真相成长为星际文明 name string name string 8 months ago 有时候我做梦会梦见另一个自己,还有那个时空我的亲戚都一样,正在经历和我“差不多”的事,我能看见“他”,还有个梦的现象是我最近爱做的梦,就是我知道我在做梦,我能从我身体飞出类似灵魂一样的自己,然后我可以使劲的在房间飘来飘去,必须很使劲才能飘动,我能看见房间的家具,因为我知道我在做梦,我就想看个究竟,我飘到我家人的房间去,但我看到的是他们不在房间里,实际上他们是睡在这个房间里的,然后我飘到窗户那儿去看外面,我发现外面的建筑和我现实外面的建筑不一样,修建得更好些,然后就没有了,就在梦中醒来,我只要哪天晚上做梦,我就睡眠质量更好,大脑排毒修复也更彻底,神奇的大脑。而且我真的知道我在做梦,当你知道你在梦中时,那种感觉真的很爽。我有过几次。 1 Chu Chu 8 months ago 謝謝Linvo哥 好過癮 Guton Sinman Guton Sinman 8 months ago 多謝闡明, 終於知道每次彩券累積破10億時, 永遠中不了獎. 原來沒能開啟頭獎與我之間的蟲洞. 愛貓的假愛貓家 愛貓的假愛貓家 8 months ago 突然想到三體裡面說到的改變數學規律的武器 David Jobs David Jobs 8 months ago 其实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时间这个概念的,比如黑洞的中心,它就没有时间这个概念,那既然没有时间了,那他就可以任何时间穿越到任何地方。因为他已经没有时间这个概念了。或者时间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意义了。 1 Shi Yan Shi Yan 8 months ago 我看不懂为什么那张图的空间坐标是一维的。例如当空间坐标为5的时候,表示在宇宙的什么位置? 以及为什么当空间坐标为5的时候 要运动更长时间才能碰到黑洞视界面? Jack Chan Jack Chan 2 weeks ago 蟲洞就像很多精虫衝進去的地方!孕育新星球的地方 台灣王牌鍵盤首席 台灣王牌鍵盤首席 2 weeks ago 可以介紹一下弦論嗎 想知道弦論現在吹到什麼程度了 1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原來如此,蟲洞成了泛向的連結 或許是fractal self-similarity引導的自然感受,很像是超弦的穿越了。 難怪理論物理、哲學思考,帶給我類似在大自然裡生活的透視感受。 1 台灣暴徒 台灣暴徒 8 months ago 請問有龍洞嗎 有蟲必有龍 Djent Piano Djent Piano 6 months ago 原來如此!!只要找對角度進入黑洞,就能進入蟲洞了🕳️🕳️🕳️🤘🤘🤘🤘🤘 Dan Freedom Dan Freedom 8 months ago 终于更新了,还没听懂,也没听够就结束了。 18 Wolverine AUS Wolverine AUS 8 months ago 提问,这个图的意思很清楚了,但是,作者怎么知道,这个曲线必定会有镜像空间呢?或者说,作者怎么知道时间可以是负数的?空间可以是负的?如果空间,时间不可为负,就像分母不能为负,那么这个图又有什么意义呢? 2 ONI AKUMA ONI AKUMA 1 month ago 這些為了易於計算降了維的平面漏斗狀根本不是現實存在的,會在直觀上誤導不熟悉相對論的同學們 現實存在的中子星或黑洞應該都是在以超乎想像的高速旋轉的,但越是中心軸的速度反而會比較慢,否則最外層或視界面便會以超光速旋轉了吧❗❓ 所以中心奇點應該也難以被遠低於光速的離心力拉成環狀吧❗❓ asdfqwer asdfqwer 8 months ago 另一邊很大概率是馬桶,出來後被沖掉 旅行家 旅行家 6 months ago 平行宇宙應該就在我們身邊。 JIM LEGEND JIM LEGEND 6 months ago 宇宙就相当于是一块海绵体,你想从一头到另一头最快的方法就是把空间折叠,那么只要有足够大的质量形成重力把时空压扁就行了,就好像一块海绵你用手指从一侧一压是不是就直接到另一侧了?那么时空穿梭将是秒到的,而就不需要以光年来计算的直线运动了,那么只要有足够大的质量坍塌就行了,比如说恒星的熄灭就可以引发虫洞,那马斯克的星舰设计来干嘛啊?我代表未来高纬度的文明鄙视加俯视你。。。哈哈哈哈 f ee f ee 8 months ago 会不会 我们的那次宇宙大爆炸 就是一次白洞事件。 10 Aaron Lim Aaron Lim 8 months ago (edited) 宇宙其實就是意識構造出來的。就像聖經裡神用think想就變出來了,那就是意識。我門要到達一個地方也是用意識是比光速更快的。就像我看著另一個人,另一方就收到資訊了,到他的腦海了,是不是比光快。所以人要到達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不是人體,可以說是魂,也是我們的意識。 我門現在說看到的宇宙,其實也是一種意識照出來的,從第一個祖先留下來的D N A的記憶,給我們看到宇宙是那樣的,還有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意識宇宙變出來的,從無變有,人的意識是很強大的,就像你要造屋,也得先想然后建出來,過後很多東西從人類開始從無變有。有些是蝴蝶效應而來,本來沒有但只要一個人説有,然後當人人相信就化為有,過後變真的有。意識是能變,但如果要毀滅就不容易了,因為已經在宇宙的意識裡了,就像如果你要deleted你的記憶一樣,很難的。當意識已定,那就固定了。 Chan Coraline Chan Coraline 5 months ago 內容過於優質 sholacau sholacau 8 months ago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的外面是什麼? E音 E音 8 months ago 蟲洞好難 衝動比較易..... Ryan Leung Ryan Leung 8 months ago 真硬核科普大神。。 2 kevin153 kevin153 7 months ago 今天學到「黑洞會旋轉」 張Shone 張Shone 8 months ago ER=EPR 是個很美的猜想 豐臣貞吉 豐臣貞吉 8 months ago 雖然聽不懂,聽了也是白聽;不過不聽白不聽,仍然很想聽。 2 Carmen 愛玉 Carmen 愛玉 7 months ago 请讲讲挠场与虫洞关系 Zarg Lin Zarg Lin 5 months ago 聲音跟彩風攝影的大馬貓本老師有點神似~ Ku Yi Xi Ku Yi Xi 8 months ago 想听一些在数学找到但是证明没有物理意义的现象 1 N籮LAW N籮LAW 8 months ago 我果然冇物理學天分,越聽越唔明🤣 宇宙骑士 宇宙骑士 8 months ago 加油💪 Mason Alex Mason Alex 8 months ago 克鲁斯卡尔图 就是四维闽式时空图吧 而那条视界线就是类光测地线 也是光锥吧 2 反骨儿 反骨儿 8 months ago 結果白洞就是 所有我們看到的恆星 沒人敢保證我說錯或說對 Shunru Zhang Shunru Zhang 8 months ago 高中的时候学牛顿力学,觉得牛顿牛逼可以从实验推出力学定律,到大学学了微积分,知道牛顿发明了微积分,我发现自己高中是傻逼,牛顿肯定是从数学推出定律,然后才做的力学实验。 1 陳威愷 陳威愷 8 months ago 曲速引擎果然不可能實現,人怎麼可能化為量子呢? ICHI ICHI 8 months ago 催眠效果真的很有用呢 我剛剛才喝過咖啡的說 3 System Ch. 系統32 System Ch. 系統32 5 months ago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 請問“愛因斯坦羅森橋”不是已經被數學證明是不可行的嗎? 簡旺 簡旺 8 months ago 另一邊應該又是另一個空間 ji wei ji wei 8 months ago 还不起房贷的我最喜欢看这类视频 John Luffman John Luffman 8 months ago 虫洞的另一边,是老鼠洞 jivillain jivillain 5 months ago 看完这个视频,我觉得我对你产生了单向虫洞 Ithink Ithink 8 months ago 是的,跟我說的一樣🤣 Frank Frank Frank Frank 8 months ago Linvo好久都没露脸了耶 Jason Zhang Jason Zhang 8 months ago 我不懂,但大为震撼 王刚 王刚 8 months ago 似乎通俗,但还是不易懂 Lai Tess Lai Tess 8 months ago 說得好清楚 1 Steven Huang Steven Huang 8 months ago (edited) 負物質,利用它,防止蟲洞關閉,是正確的!!😃😃👍🏻👍🏻👍🏻 因為,間歇性禁食( 讓身體吃下負物質)……intermittent fasting,可以修復身體,恢復健康!! Jason Fung, 是此方面的 authoritive. 可以參閱 Allan Wong Allan Wong 8 months ago 还是不理解。这个坐标系是在说黑洞的视界面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