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22

上帝粒子

粒子世界(22)上帝粒子现真身!大结局还是新开始? 257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趙翊翔 趙翊翔 1 year ago 謝謝你的簡單易懂闡述 ,讓身為物理門外漢的我得以了解 粒子模型運作與物理界大師們的研究工作 4 Ping Yan Ping Yan 3 years ago 讲得生动有趣,总算把这系列听完了。了解了近几年物理诺奖大概怎么回事。谢谢! 61 RSW20 RSW20 3 years ago 大推這系列!整系列一字不漏看完,我對於這種科學史很感興趣,您講的真的很生動!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有化學相關的科學史? 8 Gg Fg Gg Fg 2 years ago 感謝你,年輕人,你把如此深奧的知識講的如此生動,栩栩如生,你的心靈已經走在很前沿,我們看見你高舉的光芒在前面。 39 Rita Rita 2 years ago 像我这种曾经对物理“恐惧”的人居然看完还听懂了一些,好棒,继续关注你 2 风扬 风扬 1 year ago 好爽,22集都看完了。真的把所有的近代物理学了解了 2 Allen Allen 3 years ago 為什麼光子賦予質量,光子就懶得從超導體出來了呢?驚奇隊長的光子脈衝是利用希格斯場讓光子帶有質量,變成光子砲彈嗎? 1 Ellen Wu Ellen Wu 11 months ago 讲得太好了👍 远不止增长了科学知识,我的世界观,宇宙观,人生观都被大大地拓展了! 2 Human is animal Human is animal 2 years ago 特别爱听你讲的科学历史,为什么当初没有遇到你这样的老师啊! 2 David Chen David Chen 3 years ago 说的太棒了,听完真的有想去学物理的冲动- - 3 Zhong sidney Zhong sidney 1 year ago 講得淺顯易懂 👍 我正在看上帝粒子的書呢 2 Jia Yu Yan Jia Yu Yan 2 years ago 雖然是物理系,但也是到現在學完第二年量子力學,加上實驗室是做高能理論的,才比較聽得懂...... 看第二次了,一次把整個系列看完,對粒子物理的發展更有概念了,真的很讚! 最大的感觸應該是.... 不應該國中就教“中子” QQ 一直以為中子很早就發現(背年份沒感覺...).... 且不過就是一顆粒子.... 結果超複雜 ˊ_>ˋ 2 Jing Cheng Yan Jing Cheng Yan 3 years ago 终于看完了,想给你点1000000个赞,可惜只能点一个。。 111 CCeceline CCeceline 3 months ago (edited) 真的很感谢!学到很多知识!对物理化学很有兴趣 MacarDiem Pham MacarDiem Pham 2 years ago 看来老杨有生之年可以再搞一个物理诺贝尔奖啊👍 1 陳正龍 陳正龍 2 years ago 這個系列全看完了,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專業書籍呢? 1 rit7002 rit7002 2 years ago 了不起,虽然不明白,但是还是从头看完了。解说得实在太棒了。 1 鬼谷子 鬼谷子 3 years ago 我也是理工男。您做得實在太好了。 3 enlong chiou enlong chiou 1 year ago g(p)/137.035.=1014*c/(4*3.14*pl/3) equation unite electromagnetic force g(p)/137.036=8.246*10^25 with weak force needs 1014 second to decay, g(p)=g*m^2/pm^2=1.13*10^28 is strong force, c=299792458(m/s) is speed of light, pl=8.8*10^-16 meter is proton radius. Kiki miwa999 Kiki miwa999 3 years ago (edited) 幾乎都聽不懂,但還是忍著聽完,因為想知道什麼是上帝粒子,結果差點笑死,原來是可惡的粒子 God dam particle! 9 Abraham אברהם St Abraham אברהם St 1 year ago 扔下的20年的物理学,全靠你补了😄 加油兄弟 1 Jun Tao Jun Tao 2 years ago 太棒了!希望下次单独讲讲引力 1 查里王 查里王 3 years ago 我是光子,沒有質量 這句根本流眼淚ㄚ 19 Yanjun Meng Yanjun Meng 1 year ago 居然把全集都听完了🤭 1 Hank Chiu Hank Chiu 8 months ago 終於看完了,欲罷不能!! 1 Jiajie Yang Jiajie Yang 2 years ago 太震撼了 史诗巨作 支持妈咪叔 -_-!! 5 Yet Ethan Yet Ethan 1 year ago 看到這裡發現物理終於走出蠻荒了 1 Chi Hongsen Chi Hongsen 1 year ago 不但懂物理,还懂世理,点大赞! 1 Lori Wan Lori Wan 3 weeks ago 这个系列我看了两遍。。。感谢讲解🙏 Acfun91 Acfun91 2 years ago 希望全世界人类加快弦理论完善 1 Jiangang Qi Jiangang Qi 2 years ago 其实所谓赋予能量,是某物理属性上的共振,比如量子的色属性等。 1 Luna Cui Luna Cui 3 weeks ago 下周就是物理考试,有粒子物理单元。这两天边看视频边记笔记,虽然粒子考题只能出现只衰变和作用力交换粒子反应中电荷守恒的考察,但是最后把这个希格斯粒子讲出来真得觉得太有意思了。真得重新审视了质量意思。非常感谢。goddamn particales! hahahahaha。听完那个你和吴彦祖的比喻重新又重头把超导和库珀电子对的地方再听了一遍。非常加强理解!太谢谢了! 龍志芳 龍志芳 2 years ago 老師你真的是太厲害 我真的聽得迷迷糊糊 因為我數學不懂 能夠了解大自然的真相 全都靠數學的猜想 你真的是博學多聞 1 Lucy Sais Lucy Sais 1 year ago 现代科学必须和灵学相结合才能有所突破,建议这些科学家们去读一下塞斯书 劉慈文 劉慈文 1 year ago 講得超仔細👍 1 王小明 王小明 3 years ago 可是既然希格斯粒子那麼難找 那怎麼會成為一個,到處都有的能賦予質量的場呢? 2 Yue Si Yue Si 5 months ago 物理到這裡就越來越玄乎了 1 1987A 1987A 5 months ago 谢谢您的科普视频!感恩! 1 Zodiac Zodiac 3 years ago 科普是好东西,拉近科学与大众的距离。不过自然科学的各种证明和发现随着不断深入变得越来越复杂和艰难,会不会有一天科学共同体也变得力不从心,无法自信地甄别和确认成果? 9 电气未来 电气未来 3 years ago 必须点赞,看起来上瘾,讲的太好了 3 U Go U Go 3 years ago 播主记忆力真强 49 KW lao KW lao 3 years ago 感覺這些理論一發現有實驗不符,就有人創立另外的'例外'理論, 例外理論只能用在特殊的情況 1 Pon Goo Pon Goo 3 years ago 光子有沒有質量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光子力可以驅動沒事就是飛拳頭的的機器人 2 benji Xu benji Xu 4 months ago 我一个门外汉居然感觉听懂了一点,而且冥冥之中感觉这下面的水还非常非常的深,而且也会越来越难了,我觉得他们应该把引力子加进去,估计往下翻一页的关键点就在引力子了。再翻一页估计能解释一些基本问题了,比如引力电磁力强力弱力的形成。大家快叫我预言家~~~ 1 Morse The Morse The 3 years ago 很明顯是新開始,還有能量弦要解決呢! 1 C Y C Y 2 years ago (edited) 16:00 想請問 所以希格斯場與粒子的作用力產生的是兩種質量中的前者嗎?夸克結合能外的粒子的基本質量 那我能不能理解為這種從希格斯場獲得的質量是無法用於質能轉換? 1 肯定摸你一下 肯定摸你一下 7 months ago 举例太好了😂 妈老师在我心中比吴彦祖质量大 2 Wolfuardian Eos Wolfuardian Eos 3 years ago 通俗講解的部分可以懂,但前面比較正統的講解還是不小心左耳進右耳出了,應該說粒子世界系列的20,21,22差不多就沒辦法在觀看當下就消化掉,雖然我明白其實已經講解的極端簡要了orz 1 Gary Feng Gary Feng 5 months ago 上学期的教授好像就是当时找higgs boson的一员,之前是artsci的dean,真的太厉害了 kiesean kiesean 3 years ago 再如何試著深入淺出還是有點門檻,完全沒底子的人聽著還是長不了知識 😅 李明 李明 1 year ago 应该用现在的深度学习ai系统去处理粒子物理的大数据!得出更多的科学发现!目前的ai完全可以代替科学家了吧! 2 郭极 郭极 2 years ago 又重新看了一遍。👍👍👍👍👍👍👍 1 Chang Szu Chin Chang Szu Chin 2 years ago 我看過一堆科學家質疑CERN發現的共震態跟HIGGS 粒子無關。會發生指鹿為馬的事。跟CERN化太多錢有關 Michael Chen Michael Chen 11 months ago 好奇粒子的组成材料是什么? 谷佳新城 谷佳新城 3 years ago great video! Jianyu Hua Jianyu Hua 3 years ago (edited) 😂 我是学量子力学的,平常和国内的老同学对话给他们讲物理故事,他们经常一脸懵逼,博主说的比我好太多了! 3 Rongxiang Liu Rongxiang Liu 3 years ago 本节讲到超导的特性,是由于在极低温度时,给库伯对光子得到了质量和在极低温度是光子没有辐射,这里面怎么会有光子的事,我的理解这里面发生作用的都是电子而没有光子的事,不知道对否。 1 Steven Lu Steven Lu 11 days ago 追完了,太牛了,获益匪浅! Hubert LIU Hubert LIU 2 years ago 讲得比较有趣味,我个人觉得讲故事的方式比纯理论要容易入门。 1 finkbine xiao finkbine xiao 3 years ago 喜欢,科普很好 艾倫的壓路機是最強的 艾倫的壓路機是最強的 2 years ago 代夫研究如何成為60級巫師 楊赫 楊赫 3 years ago 我發現一個共同點:幾乎所有的物理學家都很長壽 1 哈哈 哈哈 11 months ago 謝謝你 終於知道我懶得動的原因了 yufish yufish 1 year ago 夸克禁闭了 那最大的密度不就是中子质子的密度了 为什么还会有黑洞呢 难道是引力战胜了强力吗。。。 好晕 Mason Mason 9 months ago 讲的太好了 JiaShu Liu JiaShu Liu 3 years ago 物理学家与宇宙对话,拥有人类最广阔的胸怀,所以活得长。。。 1 Hao Hao 3 years ago 虽然讲的不错, 不过和 David Tong 的讲座还是差的太远了。感觉是江南奇怪和洪七公的差距。 David Tong 对量子场论的诠释,对标准模型的讲解, 是基础而清晰的。 这里讲的, 感觉是堆积了一些知识和故事, 但没有说清楚基础模型的“基础”是什么, 连夸克, 电子, 中微子的关系也没有说清楚。 实在是。。。 加油吧,老兄。 劉豪 劉豪 3 years ago 看完了 感謝 1 oahz yw oahz yw 2 years ago 能不把当代科学家的生年贴出来吗 看到他们没死但是年龄都大了,我有点担心 1 Julian Lai Julian Lai 3 years ago 我的天!這種只能用反推回去好不容易找到的東西科學家們之後要怎麼做研究啊! bob qiao bob qiao 3 years ago 科普的很好 以前忘记的都想起来了 我去给光子加点质量去 1 m duck m duck 2 years ago 很好,很好! X Z X Z 3 years ago 真棒 道芊櫳 道芊櫳 8 months ago 原来是该死的希格斯玻色子😂 smile sun smile sun 3 years ago 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32 everybody wolf everybody wolf 1 year ago 好听,多出 web Zheng web Zheng 1 year ago 前面的內容聽到完全斷線 從吳彥祖開始終於連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