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22

夜半歌聲(7:57……14:26)

英俊潇洒的宋丹萍(金山 饰)是一名话剧演员,他与地主的女儿李晓霞(胡萍 饰)真心相爱,却遭到晓霞的父亲和恶霸汤俊(顾梦鹤 饰)的联合阻拦,宋更遭镪水泼面的虐待。在此之后,他假托死亡,白天躲在剧院阁楼,夜晚则引吭高歌,凄厉的歌声满载着对爱人的思念及对现实的控诉,久久盘桓在剧院上空,成为漫漫长夜挥之不去的鬼魅梦魇。春去秋来,花开花落,转眼几度春秋。十年后的某个雨夜,一个剧团几经辗转来到宋所栖身的剧院。青年演员孙小鸥(施超 饰),他偶然结识了宋丹萍,绵亘十年的爱恨孽缘将再次延续……   本片由冼星海作曲,田汉作词,该故事曾先后数次被搬上银幕。 #夜半歌声 #恐怖片 #中国经典电影 中文名:夜半歌声 导 演:马徐维邦 编 剧:马徐维邦 主 演:金山 / 胡萍 / 施超 片 长:119分钟 上映时间:1937年 类 型:爱情 / 恐怖 ♥♥ 欢迎订阅捷成华视官方频道 ♥♥ 【 捷成华视—偶像剧场:https://bit.ly/2IbXVPt 】 【 捷成华视—战争悬疑:https://bit.ly/2OFuLJm 】 【 捷成华视—华语影院:https://bit.ly/2VcdWsa 】 【 捷成华视—动漫少儿:https://bit.ly/2V6VeSJ 】 5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steven wong steven wong 11 months ago (edited) 這第一齣首夜半歌聲真好看,主題曲真好聽。 Yeo Edwin Yeo Edwin 1 year ago 后来翻拍版本是由张国荣主演。 1 YF Huang YF Huang 1 year ago 哪年的電影呀?這麼重要而簡單的信息都沒有? 1 夜半歌声 作词:田汉 作曲:冼星海 -------------------------------------- 夜半歌声 《夜半歌声》这部电影拍摄于1937年,讲述的是:在民国初年北方的一座小城市,金子坚隐姓埋名为宋丹萍,藉话剧表演宣扬革命,然而他与李晓霞相恋,却遭到迫害,而恶霸汤俊为求得到李晓霞,不惜以漒水把他毁容。于是丹萍只有虚报已死,并隐居於戏院的阁楼内,可是晓霞却因此而精神失常,丹萍惟有月圆之夜引吭高歌把她安慰。 10年后,安琪儿剧团在这座荒废了的戏院演出,青年演员孙小鹏偶然间认识到宋丹萍,并得到他在艺术的协助,于是也代他去安慰晓霞。但不久小鹏的爱人绿蝶为汤俊看上,而且更被枪杀死掉。丹萍遂与汤俊博斗,汤失足摔死,可是丹萍也在被官兵发现为当年的革命党时,活活被烧死。 当时这部电影曾经风靡一时,电影另一个吸引人之处便是由冼星海作曲、田汉作词,由名作曲家盛家伦主唱其主题曲“夜半歌声”,此曲在老一辈的乐迷心中,堪称经典。夜半歌声的歌词也很淒凉悲壮。 3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Ta fong Hsu Ta fong Hsu 1 year ago 這是一首有故事的經典歌曲 2 anthony lee anthony lee 8 months ago 請问這首曲是否新錄音, 唱者是那位, 想聽他的其它唱曲, 除了喜愛盛家伦和邵氏樂蒂主演唱的那位 (唱片無說明歌手), 也喜愛這位歌星 趙國龍 趙國龍 2 years ago 知道了 夜半歌声 247,889 viewsNov 3, 2007 677 DISLIKE SHARE DOWNLOAD CLIP SAVE hspernal 458 subscribers 《夜半歌声》是田汉、冼星海在1936年创作的。影片主要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后,青年艺术家宋丹萍与富豪之女李晓霞相爱,遭李父反对,并唆使流氓用硝镪水毁宋面容的故事。该歌是宋丹萍被毁容之后,夜深思念李晓霞时所唱的一首歌。这首歌表现了主人公孤独、怅惘的心境,同时也倾吐了主人公在痛苦之中对姑娘的怀念之情。在时而悲愤慷慨,时而柔肠寸断,最后在一种呻吟般的歌声中,将主人公对封建势力的仇恨和逝去爱情的痛苦化作袅袅追忆。 69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Yongqing Yu Yongqing Yu 2 years ago 因为我学生时代看過“夜伴歌声”這部电影,所以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心情就特别难受!因为产生共鸣的原因吧!值得怀念。👦👲…… 10 Leonardo Sy Leonardo Sy 2 years ago 小時候看過這部電影,並沒看懂,但是歌的旋律聽起來很熟悉 4 張玥 張玥 1 year ago 這首歌《夜半歌聲》,在我小的時候三歲首《夜半歌聲》,在我小的時候三歲吧, 母親常唱我總看著她神情,還有一首歌〈王昭君〉母親常唱我總看著的神情。其他當代的國語歌曲、愛國歌曲、藝術歌曲。她都教我到會唱。這兩首歌如今只有更懷念矣 3 Jc Loh Jc Loh 10 years ago Hauntingly beautiful, my mom's favorit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gem. 5 tom king tom king 7 years ago This is one of the songs very famous in my young age - 1950, 60, 70's liked and sung often during that time by listened the record player. Thanks. 4 Chee Yuen Hiew Chee Yuen Hiew 10 years ago 这是我早期最爱唱的一首歌,如今听到这原唱片,真有意思,也引起无限的怀念!希望有一天能与您共唱此歌。 4 老羊 老羊 4 years ago 唯有這夜半歌聲, 9 drdrccw drdrccw 13 years ago I heard this song only once when I was a kid. On the radio I believe. The song is too long for me to commit to memory, but I was impressed. Both the melody and lyrics are moving. Salute to 冼星海. 3 whalerwhalerful whalerwhalerful 11 years ago 我找這首歌好久了,小時看過這部影片,非常感動! 3 VimalaNowlis VimalaNowlis 2 years ago I was just thinking about this song when I was singing along with "Phantom Of The Opera" with Andrew Lloyd Weber and Sarah Brightman on YouTube. 3 Cheng Chun Chin Cheng Chun Chin 3 years ago 这首歌不但很好听而且非常有意义真是百听不厌 3 朱惠恩 朱惠恩 5 years ago 夜半歌聲50幾年前就迷上了,歌詞眞美,再聽費玉清唱眞是慘不忍睹。費先生音色很美,但不是每首歌都適合,這藝術歌洗澡時唱唱就好。 5 Joe Kung Joe Kung 5 months ago 初中時第一次聽到此曲,有毛骨悚然感覺(配樂)但越聽越好聽,旋律、歌詞都太美了!盛家倫原唱絕對是最好的!沈湘聲樂走音式唱法感覺不到此歌的精神,費玉清簡直是一場大災難(那清晰的發音、愉悅感,令人受不了,完全不適合此類情歌)!盛的感情、鄉音、滄桑、淒涼完全表現出男主角的心境,太棒了,無人能取代之 !謝謝分享!🙏☝️✌️👍👏😎 1 Yew Meng Chin Yew Meng Chin 9 years ago Great song...like PHANTOM OF THE Opera ! 4 Aric946 Aric946 3 years ago 田漢投共產黨 4~50 年代 台灣禁止播唱所有有關田漢作曲 詞 歌 周璇的四季歌等 還有義勇軍進行曲 台灣50 年代曾有意播放義勇軍進行曲 但後來被禁止 (槍在我們的肩膀上 血在我們的胸膛 後來也再沒有聽過) 這首夜半歌声 田漢作詞 當然是禁唱列之一 因而台灣慢慢解禁後 才有歌手唱四季歌 夜半歌声太難唱 藝術性高 不合時代糜糜之音 就沒啥人記得了 3 waiman luk waiman luk 9 years ago 在我的記憶中,於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我似乎在馬來亞怡保京都戲院(邵氏影線)曾看過電影"夜半歌聲",後來,1957年中我在廣州再看過"夜半歌聲",我和我在怡保的朋友很喜歡這首歌曲以及宋丹萍的角色.相信這部電影在香港應該還有它的考貝.很感謝上載這首歌曲. 4 秦玉美 秦玉美 4 years ago 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 6 Sit Boon Chai Sit Boon Chai 3 years ago I like it. So long never enjoy this song 2 pao ch. pao ch. 7 years ago 民國四十,五十年代,當時就讀國小的我,就常聽舅舅在滿星庭院高唱此曲,且百唱不厭,我也常拉著他的褲腳,不斷要他再唱一遍。長大後,家中的卡拉OK也有此曲,我也百唱不厭,但不久換了新唱伴卡拉OK後,此曲實在太老未被編入數位唱曲內,但我還是喜歡。這首歌要唱得真好,並不容易,尤其那種感傷的情懷,很希望有知名唱將多試唱此曲,當然費小哥也唱過,但那是另種味道。 9 jou mat jou mat 8 months ago 也引起我幼年的懷念! 1 Rose Yap Rose Yap 3 years ago full of passion 2 yau loy chan yau loy chan 2 years ago 唱得好,👍👍(还是歌唱家杨洪基唱得最好,)杨洪基👍👍👍 3 Xunchen Liu Xunchen Liu 14 years ago it is in google video. I saw the movie very good. it is phantom of the opera in 30s. 3 Chok Keen Tan Chok Keen Tan 3 years ago 是呼唤,是引进,那是想说的话,唯想说而不通,只好把忿怒发泄在歌唱,而且还不可高歌。只有含蓄,但是含蓄是一种修养的艺术,是高尚的书法。我辈不配。 5 Robert Tan Robert Tan 7 years ago I sing this song also. 4 符树权 符树权 2 years ago 一甲子前聼的歌 男主角是金山 女主角是胡萍 编导是馬徐维邦 故事發生在北平 2 H.Y. Lee H.Y. Lee 13 years ago 聽老人說男主人是金山. 3 hspernal hspernal 7 years ago 同感,我还没碰到会唱这歌 KARAOKE 髙手 8 Chia Koe Liang Chia Koe Liang 3 years ago Good👤👍👍👍 2 drdrccw drdrccw 13 years ago 1962 年邵氏版的男主角是趙雷 4 Chowsekky Chow Chowsekky Chow 6 years ago hspernal 。。。谢谢您的分享。。 3 lst218 lst218 13 years ago 女主角是樂蒂,男主角不知是誰? 洪波是演壞人. 2 随想轻雷 Mark's soft thunder 随想轻雷 Mark's soft thunder 8 months ago 原作中的“姑娘”应是指未来一个新的大时代的来临,暗喻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Mark Wain 2021-11-08] 1 蔡雪芳 蔡雪芳 11 years ago 以前電視上有演過 只是 影片模糊 @@ 1 jou mat jou mat 8 months ago 我現在還可以唱幾句。 1 欣 欣 欣 欣 1 year ago 這首歌好悲哀 1 Virctory Hujou Virctory Hujou 7 years ago 這首歌充滿怨懟,是卑微的吶喊.看出作曲作詞者的心態是非常自我矮化的一個人.任何時代都有那時代的美,任何歌哪怕是悲淒之歌也有它美的光明的一面,可是這首歌是純粹的怨懟,顯示它的卑微,毫無那一時代的美感,這是一首非常糟糕的曲目,展現的心態很卑微的懦弱者的樣貌,除了哀淒就是怨恨.毫無意義. 比較同時代的黃自譜曲天倫歌就完全看出來兩者之間的天地之差, 4 Norma Chin Norma Chin 11 years ago Upgrade to Flash Player 10 for improved playback performance. Upgrade Now or More Info. close 23,043 Like Add toShareEmbed Short URL Email Bebo orkut MySpace Blogger Live Spaces Digg StumbleUpon Want to share your favorites, ratings, or comments to Facebook, Twitter, and Google Reader? Connect your accounts! (You contro hspernal | November 03, 2007 | 17 likes, 1 dislikes 《夜半歌声》是田汉、冼星海在1936年创作的。影片主要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后,青年艺术家宋丹萍与富豪之女李晓霞相爱,遭李­... 1 謝孟桓 謝孟桓 4 years ago 蘇州河畔 3 Jasper Moss Jasper Moss 10 years ago 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清创 2 Bob Chan Bob Chan 2 years ago Ever 夜半歌聲1936 - 盛家倫 獨唱【歌詞】 《夜半歌聲》是田漢、冼星海在1936年創作的。影片主要描寫了"九一八"事變後,青年藝術家宋丹萍與富豪之女李曉霞相愛,遭李父反對,並唆使流氓用硝鏹水毀宋面容的故事。該歌是宋丹萍被毀容之後,夜深思念李曉霞時所唱的一首歌。這首歌表現了主人公孤獨、悵惘的心境,同時也傾吐了主人公在痛苦之中對姑娘的懷念之情。在時而悲憤慷慨,時而柔腸寸斷,最後在一種呻吟般的歌聲中,將主人公對封建勢力的仇恨和逝去愛情的痛苦化作裊裊追憶。 【電影《夜半歌聲》主題曲】 空庭飛著流螢 高台走著狸鼪 人兒伴著孤燈 梆兒敲著三更 風淒淒雨淋淋 花亂落葉飄零 在這漫漫的黑夜裡 誰同我等待著天明 誰同我等待著天明 我形兒似鬼似的猙獰 心兒似鐵似的堅貞 我只要一息尚存 誓與那封建的魔王抗爭 啊!姑娘只有你的眼 能看破我的平生 只有你的心 能理解我的衷情 你是天上的月 我是那月邊的寒星 你是山上的樹 我是那樹邊的枯藤 你是池中的水 我是那水上的浮萍 不!姑娘 我願永做墳墓裡的人 埋掉世上的浮名 我願意學那刑餘里的使臣 盡寫出人間的不平 啊!姑娘啊天昏昏地冥冥 用什麼來表我的憤怒 惟有那江濤的奔騰 用什麼來慰你的寂寞 惟有這夜半歌聲 惟有這夜半歌聲 趙玨~夜半歌聲 2,630 viewsNov 27, 2020 趙玨 333 subscribers 丹屏的老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zj... 純敏的老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V1... 夜半歌聲  作詞:田漢   作曲:冼星海 原唱 : 盛家倫 空庭飛着流螢 高臺走着狸鼪 人兒伴着孤燈 梆兒敲着三更 風淒淒 雨淋淋 花亂落 葉飄零 在這漫漫的黑夜裡 誰同我等待着天明 誰同我等待着天明 我 形兒是鬼似的掙獰 心兒是鐵似的堅貞 我祇要一息尚存 誓和那封建的魔王抗爭 啊 ! 姑娘 祇有您的眼 能看破我的平生 祇有您的心 能理解我的衷情 您是天上的月 我是那月邊的寒星 您是山上的樹 我是那樹上的枯藤 您是池中的水 我是那水上的浮萍 不 ! 姑娘 我願意 永做墳墓裡的人 埋掉世上的浮名 我願意 學那 " 刑餘的史臣 " 盡寫出人間的不平 哦 ! 姑娘啊 ! 天昏昏 地冥冥 用什麼來表我的憤怒 ? 惟有那江潮的奔騰 ! 用什麼來慰您的寂寞 ? 惟有這夜半歌聲 ! 惟有這夜半歌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