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22

刺激1995:影史第一名的神片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1995:影史第一名的神片|一生至少請看一遍|25週年重新上映|什麼鳥片名|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人生遺片清單Vol. 24 750,492 viewsPremiered Mar 11, 2020 11K DISLIKE SHARE DOWNLOAD CLIP SAVE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970K subscribers 🔥蟬聯影史第一名寶座十餘年的神片即將重新上映,快來看它到底哪裡神! 🔥男主角安迪的經歷不只精彩,更暗藏三大『困境哲學』! 🔥為什麼要叫『刺激1995』?差點就要換人演?『上帝的聲音』是從這部片開始的?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神片線上看:https://pse.is/MRJMS 在台上映25週年的《刺激1995》,在當年票房奇差,卻又在下片之後,在出租錄影帶市場,創造了傳奇的巨量口碑,從此稱霸IMDb觀眾評選,蟬聯榜單上分數最高的電影長達十餘年! 《刺激1995》之所以能成為影史經典,就是因為它反映出,人類源自心底對於『自由與希望的嚮往』,以及描述面對『逆境的恐懼與怨懟』,進而完成了在『心牢中的救贖』,而『重刑犯重獲自由』就是一個最直接的呈現主軸。 在142分鐘的片長裡,我們從旁白Red的口中,看到故事主人翁Andy Dufresne對Red以及其他獄友們的啟發,直到最後半小時,才揭曉了Andy越獄的秘密。整部電影細細鋪陳到最後的高潮,就像是Andy花了19年的時間,克服逆境,得到釋放一樣,特別地珍貴與美好。 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會先分享Andy的三個逆境哲學,再條列出一些不為人知的電影相關秘密,相信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這部人生必看電影,都會讓你更加喜愛這部神片喔! 1,113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Emily Luo Emily Luo 2 years ago 當年上映時去看午夜場,觀影人數很少,大約不到10人,但看到主角逃獄時,現場的大家幾乎都站起來看,大家心情都很激動(好像有人叫出聲來),讓我對這部神片有個美好的回憶。 951 Tian Li-Ting Tian Li-Ting 2 years ago 我最喜歡Brooke的故事...從他知道自己假釋成功的恐慌,到出獄後與社會脫節的痛苦,最後在樑柱上留下名字選擇解脫。 看幾次都覺得很痛苦很感慨。 404 Claire Lin Claire Lin 2 years ago 20多年來他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有著不可被取代與撼動的地位!很驚訝的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這部電影重回大螢幕,讓更多年輕一輩認識這部神作,也謝謝你們的介紹。 83 Valentine Wu Valentine Wu 2 years ago 電影《刺激1995》裡,瑞德(摩根費理曼)講了一個監獄裡最恐怖的狀況就是「體制化」,當你習慣監獄的生活方式就離不開它。換成我們在社會的術語,就是「舒適圈」,當你習慣跟相同的朋友相處,吃一樣的食物,用同一種方法賺錢,每天走同樣的路,你就是被生活綁架,關在沒有牆壁的監獄,獲判「無期徒刑」直到死亡,這種人生完全沒有創意與改變。提供另一部電影供你參考,就是休葛蘭的《非關男孩》,也是談「舒適圈」的人生。 19 Lillian Tseng Lillian Tseng 2 years ago 重播必看的神作,最喜歡Andy的冷靜睿智,籌謀未來,和永懷希望,非常鼓舞人心🙂 41 莫亞儒 莫亞儒 2 years ago (edited) 我看本片不下20遍了,但還是看不膩,即使早已知道整部片的劇情了,但當我需要鼓勵的時候,意志消沉的時候都會看這部片,每看過一遍就會讓我充滿力量 本片能夠成為全球電影網站IMDb的250部經典佳片排名票選為第一名的電影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部片不僅僅是好看的電影而已,還是一部好電影,對人生頗具勵志和啟發的神電影啊 439 Vincent Han Vincent Han 2 years ago 經典中的經典~ 看超過十遍的請舉手按讚!! 至於大家罵翻的片名翻譯.... 至今也是習慣這樣的翻譯風格....例如李奧納多皮卡丘的電影就會用神鬼XX.... 982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2 years ago (edited) 這部真的是人生遺片, 在不同時空的我看了六次還是欲罷不能... 這到底是什麼魔力阿 最印象深刻的是那句金句:#要麼忙著活要麼忙著死😍 288 沙克 沙克 3 days ago 1995年還有一部也是不可忽略的Legends of the Fall,看著男主角騎馬歸來時的感動和逃獄成功時一樣讓人感動到久久無法自已,這兩部在我心中的地位無法撼動.... 3 Jay E Jay E 2 years ago 介紹的很好,口條優,看這部電影時,剛好再當兵,感同身受,很少流淚的我,邊看邊哭,今年都50了,這部電影還是很讚,謝謝你 113 宋勇震 宋勇震 2 years ago 這部片我在第四台重看了無數次,每次都很感動,但看了小編整理的資料後,我更感動了! 而且,透過小編的整理才知道,1994年居然出了這麼多精典的作品! 20 Christopher Washington Christopher Washington 2 weeks ago (edited) 這部影片在美國初次上映, 也只收回成本. 但後來逐漸在VHS錄影帶出租店的 circulation 逐漸累積口碑與粉絲, 電影的成就漸漸得到影評人與一般觀眾的肯定, 成為大家公認的影史經典!!! 導演的敘事與演員的詮釋都極為出色, 對真相與自由的堅信, 對友情與希望的表現尤其令人感動!!!💞💞 鯊堡監獄🦈🦈🧱, 就是這個世界的縮影, 我們都是安迪. 希望大家都找到我們真正的朋友"瑞德," 逃出制度體制化(Institutionalization📏🔒) 的束縛, 得到真正的自由與真正的"重生"🐣!!! ⛵值得極力推薦的經典影片!👍👍👍 11 江江 江江 2 years ago (edited) 太好看了!!安迪的沈著冷靜跟意志力讓人印象深刻了!馬上想看第二次! 「恐懼囚禁了你,希望卻能放你自由!」 19 阿華 阿華 2 years ago (edited) 這部戲我最感動的一段,就是他從管子爬出來,在大雨中洗礼的那一幕.....完美表現出他當下的心,有多麼快樂 26 徐小發 徐小發 2 years ago 時間飛快 這部片都已20多年了 就算現在才看到這部神作也不會有年代久遠的感覺 "有時候被身邊的人誤解 反而是對你最有利的情況" 這可需要親身經歷有所領悟才能體會的一句話呢 8 蘇意淳 蘇意淳 2 years ago 不管怎麼樣摩根費里曼的配音真的超棒的~ 喜歡«阿甘»,«1995»也喜歡,太多神片競爭簡直死亡之組阿 64 TC Lee TC Lee 2 years ago 這真的是神片,我當初看完之後到現在那種震撼還在,後來看很多談論,才知道原來這部也是很多人的神片啊! 55 Stanley Tai Stanley Tai 1 year ago 一個沒有特效.沒有灑狗血的大場面!!!!!只是單純的敘述一個故事!!!!!!可以讓你看到熱血沸騰的電影!!!!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讓我了解!!!!原來一個好的劇本!!!!勝過一切!!!! 13 唐小鴨 唐小鴨 2 years ago (edited) 年輕時第一次看此片內心震撼到... 往後人生多個時期看了感受都不同,唯一不變是最後結局給自己心中帶來的悸動! 為了此片也買了DVD及藍光片收藏! 真的是經典神片👍🏼 17 孫維聲 孫維聲 2 years ago 感謝製作影片! 終於把這部神片補完 很感動 但補充一點 Andy爬出汙水管的距離是half mile 半英里 大約0.8公里 3 李孟倫 李孟倫 1 year ago 真的是一部鼓舞人心、勵志不屈的經典好電影,個人覺得“刺激1995”完全不輸當年上映的另一部金獎名片“阿甘正傳”,至少至少摩根費里曼要得到當年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才對,而不是提名七項卻槓龜而回,只能說湯姆漢克的名氣太大了。 7 Booker Liu Booker Liu 2 years ago 我最喜歡Andy爬完糞管邁向自由那段,站在雨中淋雨的畫面讓我感動萬分,還有Red最後找到安迪那段,都讓我不自覺眼淚就流下來 16 林明輝 林明輝 2 years ago (edited) 已看過20遍以上.從VCD.DVD.藍光.至少每年都會看一遍.看越多次就會更欽佩男主角的堅韌性格.更適合在人消極的時候去觀賞! 6 Walhee - Walhee - 2 years ago 名字很重要啊,希望片名能改成「肖申克的救贖」。思路清奇的命名方式真叫人無奈⋯⋯ 106 咪露爸比 咪露爸比 2 years ago (edited) 真的很神,越陳越香 真的一生必看一次, 我最喜歡在屋頂喝啤酒那段, 太美了。 177 Ginny Huang Ginny Huang 2 years ago 我看完電影後,他成為我心中第一名的神片,我一直感到很奇怪,但看完你的影評之後,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 82 22 Galaxy 22 Galaxy 2 years ago (edited) 這部電影重獲自由的感動深印人心,每當考完升學大考,畢業脫離學校,或是服役結束那種心曠神怡的感受,都讓我連想到主角逃獄後,在墨西哥太平洋海灘上那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7 Annie Lin Annie Lin 2 years ago 以前不懂它的好,一直被片名給誤導,直到有機會觀看這部電影,真的很令人讚嘆!尤其喜歡音樂播放在整個監獄的橋段,讓人感受的自由! 6 inspirationjane69 inspirationjane69 2 years ago 這部真的超好看啊!趁著這次經典重映進電影院看大螢幕就是不一樣!!!很意外這部片當年票房竟然不好QQ 8 Wu Yijie Wu Yijie 6 days a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