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22

解读《一代宗师》

《一代宗师》是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功夫电影,由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王庆祥、张晋、赵本山、小沈阳等人主演。该片讲述了民国期间“南北武林”多个门派宗师级人物,以及一代武学宗师叶问的传奇一生。该片先后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影片等奖项。 3,169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越哥说电影 Pinned by 越哥说电影 越哥说电影 2 years ago 很抱歉,本来想把这一期做的完美,可无奈还是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错误,很想抽自己大嘴巴子!大成未必若缺,武功仍需精进。 2.1K Che-Hsiung Liu Che-Hsiung Liu 2 years ago 越哥的國學造詣, 遣詞用字, 令人嘆為觀止, 比電影還精彩, 感謝youtube 讓我能看您的影評, 也重新認識中文之美 ,期待更多佳作! 790 小徐 小徐 1 year ago 而且越哥也解說的太好了,跟其他只會搞笑式解說的youtouer根本完全不同層級,因為這部影片解說我訂閱了越哥,希望往後還能持續看到越哥這種充滿深度的解說~ 64 新手露營客 新手露營客 2 years ago (edited) 越哥點評的真的好。事業、家庭、愛情,人生的四季,傳統的傳承與消亡,一部電影能被人以多面向解釋就說明他非常優秀了。 12 Xian Xian Xian Xian 10 months ago 王家衛是凡事追求儀式感的最佳導演,他的電影語言就是讓人體驗人生如戲,而戲用來昇華人生,文化才能傳承下去!越哥功夫很深,功德圓滿👍👍 15 快樂 快樂 2 years ago 影評講到這種程度 王家衛該沒有遺憾了 確實 一代宗師這部片子 已經超越了文字所能表達的意境 多看一回多一分感動 36 Vincent Li Vincent Li 1 year ago 越来越觉得,越哥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电影专业人士。看看这个脚本,可以作为博士的论文。而我更加确定,看电影来学习做人、体验人生、满足梦想。🙏 34 陳宏彰 陳宏彰 2 years ago (edited) 感謝越哥的解說,感受到再一次浸蘊在這部大作裡的享受感,感謝演算法讓我看到這部片,這是我第一次影評看完立刻想再重看一次的 13 王育成 王育成 2 years ago 最後說的真好! 家庭是一種心有靈犀的默契,是一盞深夜待歸的明燈,是一份無聲勝有聲的陪伴,是一個見過天地的歸宿 而愛情是霧裡看花的朦朧,是若有若無點到即止的嘗試,是相視一笑相忘於江湖的後悔,因為某種程度上來說, 愛情就是用來後悔的東西 160 RichCat 山羊居 RichCat 山羊居 2 years ago 角色選得真好, 導演/演員和幕後人員, 每個人都是本片成功的不可或缺人物, 真可謂增一分太肥, 減一分太瘦, 鹹淡適中, 不煽情, 不狗血, 火侯恰到好處, 真是功力呢 33 Vic0523 Vic0523 1 year ago 我是個電影迷,但是這部片一直沒機會看,看完越哥的介紹,我超喜歡的,非常內斂非常有哲學.原來一代宗師這麼有深度, 真的後座力超強,武術的內涵如同人生一般,得收放取捨. 4 Nina Nina 2 years ago 越哥你是我在youtub第一个关注的故事人。😋从一开始觉得你有口音,到后来对文案的喜欢,越哥也带着我们好多网友见了天地,见了众生。2020,我们一起加油💪🌷 35 L- Will L- Will 2 years ago 100萬訂閱。真的不遠了。一部好作品,有個好解讀。好比一條龍,翱翔天際。加油💪越哥。 8 O L O L 2 years ago 一代宗師看了很多遍,一遍遍看著依然感觸很深 越哥的解說也不經讓我拿起了面紙,很棒 12 Sia Nico Sia Nico 2 years ago 你解說的太好了,細膩又易懂,語調舒服口才好,不知不覺就看完了一代宗師😂。已經訂閱嘍。 1 哈撒迪嘎 哈撒迪嘎 2 years ago 感谢越哥每一次的坚持,从哔哩哔哩到油管,哪怕是在曾经其中一个频道看过了,在另一个频道刷到也还是会认真地再看一遍,希望越哥在疫情期间可以保重身体,拜托了。 29 Simon Smith Simon Smith 1 year ago 你是我见过最有文学功底的电影解说,看别人的是为了娱乐性可以干别的,但你的视频,一定要仔细的听,真的很学术很喜欢,一代宗师的解说真的 是一种伤感和缅怀。。。电影好你的评论也好。 11 Thank Kevin Thank Kevin 2 years ago 半小時長的影評,很罕見 越哥講得也很有深度,內蘊滿滿 728 雷湘榮 雷湘榮 1 year ago 解說清楚 配樂淒美 讓人入戲 越哥說電影 無懈可擊 16 郁青 gentalmonster 郁青 gentalmonster 2 years ago 本片已看過數遍,很感動電影的拍攝,內容的影響,在越哥解說後更明白王導的想法,謝謝越哥的解惑,真的很有深度並點亮明燈的講解!👍 18 宗弘晴男 宗弘晴男 2 years ago 越哥不愧是越哥,文案沒得比,雖說字裡行間有些小誤,但更贊越哥對電影內容的理解和感悟。就像有位朋友說的,留下一米給高峰。👍👍👍 3 Shirley L Shirley L 2 years ago 越哥說得很好、看過很多的電影解說頻道,也會回來這裡,因為我最喜歡的是你不僅是說電影劇情,還會有自己的分析,顧全局之餘也有你個人的感受,沐浴我們的耳朵,也沐浴了我們的心。 2 Dollar Bill Dollar Bill 2 years ago 越哥,我敬佩你的解說!當年看這齣戲,覺得深不可測,如今回首,略知一二,細細品嚐你的解說後,突然明白臉頰上的兩行淚是什麼! 1 Wang Meng Wang Meng 1 year ago 听越哥的讲解真是一种享受和共鸣,抽丝剥茧层层剖析把每个人物的内心活动和精神都讲得清清楚楚细腻丰富,真是听了以后有总意犹未尽的感觉。 1 P͙o͙l͙l͙y͙波波莉娜 P͙o͙l͙l͙y͙波波莉娜 2 years ago (edited) 王家衛真的是非常非常厲害的大師!!!武俠電影拍得如此詩意,每個演員的台詞,都像經典詞句!!!真的可以認認真真重複看好多次 尤其是聽橋和雪景車站的打戲!!!!又優雅又美 12 Hongdan Hu Hongdan Hu 1 year ago 谢谢越哥把这部电影解释得这么到位, 把武学,佛学及世间法都融合在一起,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 给越哥顶礼三拜!!! 3 Derek L Derek L 2 years ago 超喜歡越哥的解讀,不瞞越哥,好幾次都被越哥的文字感動到落淚⋯唐突糾正一下,張永成是逝於1960非1906 12 周光华 周光华 2 years ago 果然几十岁的人了还是没看懂这部电影,感谢越哥的精彩解析,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但是很高兴能看到你的见解并与之产生共鸣 4 Shadow Shadow 2 years ago 越哥做的电影解说都是真心有含义的电影,多数都是能触碰人的心灵与灵魂的神作之笔,永远支持越哥!! 1 huan li huan li 1 year ago 谢谢越哥,您的每一次推荐,每一场解说都足见功力,您从见自己,见天地后,也在见众生ing 。感谢您的分享和地道的评述。自此将成为您忠实的粉丝,会认真看您的每一部推荐。 8 Randy Wu Randy Wu 2 years ago 真的很棒的一部戲,越看越有味道,每一個年紀看都有不同感受 1 hx l hx l 1 year ago 我听你的讲解,居然又流泪了,当初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流过眼泪,这次又流泪了,这部电影确实是国际章的高光时刻,也可以说是国际章最好的一次表演 13 邱ㄧ郎 邱ㄧ郎 2 years ago 因為越哥的解說 去看了一遍原片 雖然有點不太懂內容 不過章子怡演的宮二 卻一直念念不忘 感謝越哥的講解 9 Born Wu Born Wu 2 years ago 超好看 彷彿又再品味了一次這部電影 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2 bo zhu bo zhu 2 years ago 在我这个“少年听雨歌楼上”的年纪,还无法深刻的体会这部电影所蕴含的人生,想必越哥一定是有很深的感触,才出了这么高质量的一期 1 mamborambo mamborambo 1 year ago 王家衛的電影都是需要影評人解說才看得懂的。故事的內涵肯定是有的,但導演的缺點是太多“說戲”而不夠“演戲”,也不交代情節的前因後果,喜歡跳入跳出對話。可能王家衛也不知道劇本,只是把拍到的唯美鏡頭剪接成一個還可以的故事。 4 HENRY C HENRY C 2 years ago 這部電影可以算是我的最愛,也是章子怡最好的電影之一,被很多人忽視的原因是因為上映板剪掉太多劇情,導致劇情串連不起來,觀影情緒中斷,看完解說一切豁然開朗 1 Kevin H Kevin H 1 year ago 導演真的厲害~~把中國武術的哲理拍的淋漓盡致 真正的高手不是打人 是會處理中間的過程 進退有序 讓對手感到心服 這也是我們人生的道理 James Luang James Luang 2 years ago 这电影真的得看好几次才能懂,而且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理解,作为做视频类职业的,里面的镜头语言更是值得琢磨。王家卫的片不是爽片,但一定能令你思考很多东西。 81 钱程 钱程 2 years ago 我的追求不高, 那就是把越哥所有的電影解說, 一一品過, 久了,行成一個習慣,先點讚,再開始欣賞,因為信任,相信你越做越好,這也不失為一种渡自己,渡眾生的利他方式. 每個人都有故事,借他人故事反觀自己,觀天地! 感謝越哥,生活因為有你而精彩! 13 우心 우心 2 years ago (edited) 我很喜歡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感覺上以感情多一點點也很有意思.他的作品真的要用心去感受才會看的明白 13 ging lu ging lu 2 years ago 電影精湛,解說堪稱優秀 越哥太有深度了,佩服 2 藍小莛 藍小莛 1 year ago 沒關係的。每部戲一定要越哥講解才能看得到骨子看得到精髓。這部墨鏡哥的電影沒講解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拿了那麼多獎啊~!還是越哥厲害👍 我是柒染。AKA77Gamer 我是柒染。AKA77Gamer 1 year ago 21:50 說完電影後的後續解說說得絲絲入扣,也讓我發現一些當時我沒體悟到的含意。 這部電影到現在還是我最愛電影中的首選 2 b507093045 ma b507093045 ma 2 years ago 這部電影真的很美,屬於華人的哲學與美感在王家衛敘事下變的鮮活,那是一段我們未曾經歷過的歷史,也是一段年華的逝去。 17 李育騰 李育騰 9 months ago 有智慧有深度的人,聽完趙哥的解說,會更加了解這部片,所要表達的深意,謝謝趙哥的解說👍 1 YF YF 2 years ago 我的天啊,这讲的也太好了吧,说真的配上音乐感觉比原片还要出彩。谢谢你做出这么深刻的解读。 3 FrostyCat FrostyCat 2 years ago 非常喜歡你的解說, 內容讓我想起自身的一些過往, 眼淚不禁潸潸流下. 4 林家緯 林家緯 2 years ago 太厲害了 當時看完這部戲,心理似懂非懂,不少感觸在心頭悶得慌,卻被您剖析得讓我恍然大悟,拜服! カニちゃん カニちゃん 1 year ago 好多电影看过,也仅仅是看过而已,听了越哥的解说,才理解了电影中的真正含义,能把电影看的这么透的,也只有越哥了,佩服👍 6 Johnny Zhang Johnny Zhang 2 years ago 关注越哥很久,这一辑是让我深刻地了解越哥的解读水平,就像越哥所说,也许不算完美,但我定义为优异,很棒!热推!支持! 1 wss2200 wss2200 1 year ago 現在看武術片終於能當娛樂笑料片看了,謝謝各位傳武大師的用心推廣 1 the world Rock the world Rock 2 years ago 謝謝越哥的說明 超有感覺 其他電影的解說也好棒 12 Nan Nan 2 years ago 我很少点赞 更是甚少留言,但越哥的解说真的太好了,那么多频道,独爱越哥,解说的清新明了彻底,文案赞赞赞 52 LX LX 1 year ago 这电影我这几年看了3遍,每一次都能看到一些上一次没看懂的东西。看了你的影评又让我发现了一些更深的思考。这个影评做的真的是太好了。说电影的很多,以后只看你 185 林于文 林于文 2 years ago 不愧是越哥,結論果然一樣貼切、細膩、精彩! 2 謝Eric 謝Eric 2 years ago 厲害,我看電影的時候還耐不住性子,你這半小時的影評我竟然乖乖看完了,尤其是後面的講解, 比電影本身還入木三分,神奇! Oee Oee 1 month ago 越哥解說的真好,把裡面的含意都講出來了,比正片還精彩 Blue Ocean Blue Ocean 1 year ago 感谢越哥,这部电影很早就看过了,就没有看懂,直到越哥的解读才恍然大悟!越哥真是分析深刻啊! 5 又桑 又桑 2 years ago 電影解析只推越哥,不得不說台灣的YT電影分析娛樂成份多了點,文化及隱喻只有越哥讓我心服,這部片是可以一次次細細品味的好片 Yifan Wang Yifan Wang 2 years ago 解说的太好了,简直是惊艳,越哥的解说每次都令人耳目一新,我好像看过电影,也好像忘了,但是我保证,如果再让我看一次,我也绝看不出这样的深度 118 hallo lin hallo lin 2 years ago 這部片子我個人覺得是文藝片,武打片中的文藝片。 真的拍攝的很好,無論是腳本,還是音樂,當然,梁朝偉的演技確實是影帝級的。 很好的影評,有把電影中的精髓講解出來,沒亂加一些有的沒的,GOOD ! 1 王春 王春 2 years ago 台词很经典,处处透着人生道理,整个剧情也不是以打斗为主,这比甄子丹版本的叶问系列高了很多层次。。一直以来不喜欢 国际章,但这部电影她真的很美,恰到好处的美,导演选人真是神了。 78 shin kowase shin kowase 1 year ago 回看很多遍!王家衛的電影只有越哥講得最好!看一次感動一次 33 Jerry Sun Jerry Sun 2 years a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