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2, 2024
The mathematician who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burns all mathe...
The mathematician who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burns all mathematicians' CPU in one sente
A brief history of genius
27.8K subscribers
Join
Subscribe
5.6K
Share
Download
Thanks
Clip
344K views 4 months ago
1 1 is equal to how many?
You may think I'm being funny right? 1 1=2 which seems to be something that every intellectually mature person should know but did you know that there was once a person who spent 379 pages of paper on the calculation in order to study the matter of 1 1=2? …
555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fpn12099
4 months ago (edited)
兩件事:
● [悖論是巨著裡產生的]
其實羅素悖論就是羅素那本巨著留下的bug,沒記錯是第21章。 關於利用條件來描述 class這件事,即高中數學的 A={a| a的條件},羅素沒有加以限制。導致這條 "上帝法則" 演變成掀起第三次數學危機的導火線。
● [數蘋果不是需要嚴格證明的理由]
很多人會說數蘋果數手指不能代表抽象加法,來說明需要嚴格的數學證明。我認為這種解釋是事後諸葛、馬後砲。 關於國中課本寫的交換律結合律,我在國一就是用數蘋果,長方體體積說服自己,還記成筆記。 所以這件事真正的癥結點在: 如何從經驗法則焠煉到邏輯推理。
● [1+1=2需要證明的真正理由]
追求嚴格證明這件事,到了1+1=2這裡已經是中後段,整個大project已經快要收尾了。 前面究竟發生什麼? 主要是因為太難,又難騙流量,公眾號一般不講。 簡單來講是:
1) 傅利葉(Fourier)級數導致級數學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悖論,例如連續函數加一加就不連續了
2) 這些悖論加快了微積分嚴謹化的進程
3) 微積分嚴謹化依賴實數性質,那麼實數的嚴謹化呢?
4) 實數嚴謹了,但依賴有理數,那有理數的嚴謹化呢?
5) 倒退回了自然數,自然就要處理自然數的嚴謹化。
事情就是這麼的一個事情。
完整版說明見我頻道的社群頁面,晚點po文,也可能會忘記po。
374
Reply
29 replies
@blower05
4 months ago
這種人值得給他富有,因為他會使人們更加富有,不只在表面財富上面
232
Reply
6 replies
@user-lp5in3se9j
3 months ago
複雜簡單化是為了做好,簡單複雜化是為了做多。就像法規和合約弄的很複雜是為了利益。
11
Reply
@kaikang2694
4 months ago
SB不知道自己是SB 因为知道了以后 就不再是sb了——《超级男孩》
59
Reply
@arfafal
4 months ago
真的是偉人,不只是天才,還是悲天憫人的智者!
14
Reply
@user-yi4gb1br2e
4 months ago
謝謝你讓我認識了羅素,一位有遠見的老師。
17
Reply
@damnnnnson
4 months ago
有些人才真的是人類不配擁有的
17
Reply
@Sheep17499
3 months ago
同樣是人類,這些天才窮盡了自己所有潛能去過一生,而一般人一生都活在無知和困惑當中,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在何方
7
Reply
@aether6077
4 months ago
這才是智慧。任何戰爭都是徹頭徹尾的愚蠢。
12
Reply
@wumoses-tj9ws
3 months ago
這集真的太精采了 真的不得不去佩服這位科學家的毅力
8
Reply
@kryschiou4449
4 months ago
感謝天才簡史的教導!謝謝您!
18
Reply
@alexanfung
4 months ago
公理需要被質疑, 或是需要證明, 不止是因為要建構更鞏固的數學
而且還可能被應用在意想不到的情景
就像幾何學, 人類的世界是3維歐幾里得幾何
可是若果在其他幾何世界(如投影幾何, 雙曲幾何), 很多的"定理"都會失效
這時把公理應用到非歐幾何就有其必要性了
若果公理未被證明, 又如何無後顧之憂地看待非歐幾何這種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的東西?
28
Reply
1 reply
@user-et1lf7uh6x
3 months ago
其實早就數學危機了 現在的數學危機是幾何跟代數之間的問題,而且數學已經不夠用了
5
Reply
@junjun973
4 months ago
致敬 问心无愧
14
Reply
@harryhu6939
4 months ago
1+1=2这个表达式中有四个数学符号,罗素花了大量的篇幅来定义它们,1+1=2是无需证明的,是被定义出来的。无论是提出问题“1+1=?”还是提出问题“请证明1+1=2”,提问者都应该给出这些数学符号的定义,比如说第一个表达式中新出现的符号?,应该是代表某个集合中的某个元素,这个集合需要前面所有的数学符号来定义。单纯提出类似的问题而没有定义这些符号,是没有意义的。数学就是被定义出来的。
84
Reply
21 replies
@PianoKaiser11
3 months ago
一個沒有被金錢和名聲捆綁的自由人。
4
Reply
@user-vb9lz8cp2r
4 months ago
時代配不上這樣的聖人,甚至現今也不保証容的下他高尚的思想
18
Reply
@johnchen4061
4 months ago
This video did not mention that Bertrand Russell spent 1920 in China. At that time, China was dirt poor and in turmoil. He wrote the book “The problem of China” in which he also predicted the rise of China: “China, by her resources and her population, is capable of being the greatest Power in the world after the United States”.
19
Reply
@user-ot2tq9iy3m
6 hours ago
既特斯拉之後 羅素是讓我豎起大姆指 萬分感佩 為世人所做的努力與貢獻的名人
Reply
@boy4367
3 months ago
四十年前大學數理系入學考"請證明1+1=2"當時的數理系人才濟濟每個都是菁英
如今大學數理系我們不考1+1=2這種小學生問題給我背好了公式來考試就好了.所以現在的數理系學生除了考試甚麼都不會
3
Reply
1 reply
@arkM2001
4 months ago
這個人 做的事 過三十年後 大家剖發現他是對的
是現代的先知
11
Reply
@Leo-fg4uz
3 months ago
還記得在台大上呂學一老師的集合論的時候,第一堂課就聊了ZFC的幾大公理,呂老師說,這些公理你就把他當成天條,天生就是對的,但在學期末的最後幾堂課,
呂老師就問了一句,你們有質疑過公理嗎? 當時的我還一臉狐疑,他不就是天條嗎???為什麼還要質疑,呂老師就開始教起了 集合論版的1+1=2 以及為什麼要證明1+1=2 的來由,以及公理為何是公理的原由,實際怎麼證的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其中的邏輯性以及哲學性到現在都還記的一清二楚
3
Reply
1 reply
@oo7521
7 days ago
好幸福,能這樣無憂無慮做研究。
Reply
@william6310520
2 months ago
很少出現理性與感性兼具又身體力行的的天才,一個人執著於教科書中的邏輯推演而泯滅良心,套用在生活中就容易成為奸雄;一個人執著於宗教教條而對現實視而不見,就容易成為邪教教主。人類生有左腦與右腦,然而社會常常逼迫人只能使用其中之一,導致違背人性的情況屢屢出現使人痛苦,然而高貴的心靈卻難以複製與傳遞,希望后世能繼承羅素的精神,愛好和平與理性吧
1
Reply
@lcy-gt6ih
4 months ago
用數蘋果的方法證明 1+1 = 2。這是實驗證明不是邏輯證明。實驗都是有限的枚舉,不具有普遍性。而邏輯證明具有普遍性。中國人長於實驗科學而短于邏輯科學。
57
Reply
9 replies
@Adam-Yii7Go
4 months ago
一盞明燈
日久彌新
真知灼見
實至名歸
6
Reply
@PikaChen-zn8um
3 weeks ago
太厲害了,能夠逆流向上公開批評時政,即使高齡被關被告也依然如此,而且論點和證據都有理有據,這世界多少人能而且會這樣做呢?
1
Reply
@user-ve1qz3io5r
4 months ago
簡直是天神下凡
5
Reply
@user-rw5ck7jt9h
2 weeks ago (edited)
1+1=2的問題:1+0!=2,1+1!=2,為什麼會有兩種數學寫法?而1+2!=3,1+2=3卻只有單一質數2計算!
(1)1+2=3和1+2!=3,階乘集合2!數值和質數集合2數值的交集,只有2而已。
(2)1+0!=2和1+1!=2,只有階乘集合0!和1!數值1,但是數值1不屬於質數集合範疇。
(3)請問:1+(1/2)!=多少?
(4)現在0!=1是被定義出來的,所以論述1+0!=2也是定義出來也沒什麼錯,只是1+1!=2,階乘集合對應問題就浮現了!
(5)A≡{0!,1!,(1/2)!,2!,3!,4!,5!,6!,7!,...},B≡{2,3,5,7,11,13,17,19,23,29,31,37,...},2!=2x1=2,A∩B={2};{ }表數學集合符號。
Reply
@mcs251
2 months ago
好厲害
1
Reply
@user-bn7yd8jt4o
4 months ago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11
Reply
@Canyoucanthecan
4 months ago (edited)
數系 Z2 裡1+1=0,這個是大學代數學基本的內容。電腦科系學生可能也有機會從離散數學學到。所以沒有1+1一定要等於2這個說法。要看你指那個數系。自然數有他的公設系統 這個系統裡1+1等於2是其中一條。+1是後繼者。2就是1的後繼者名字。按年代來說這套公設有0開始也有1開始的版本。只是目前邏輯/集合論教材常常會以0當自然數開始。出了這堂課 數學系的學生會自動把自然數從1開始算。畢竟除了搞數理邏輯或集合論的學者 0當自然數的習慣幾乎少見。
大學集合論裡有一套辦法重新寫出這個公設 不過那套語言0是{} 1是{{}}…。這個搞法有沒有比較高尚?我一開始學的時候覺得酷 但後來覺得不會幫我們了解更多數學。整個人生那個說法就在集合論課堂用過那一次而已。
羅素說數學是邏輯分支這種說法 現在數學家贊成的不多。不能因為數學推導要邏輯就這麼說。你問專業統計學家統計是不是數學 一堆會反對。你問物理是不是數學分支 物理學家會覺得你太自大。這些可是一堆數學推導 甚至一堆數學證明的學科。
17
Reply
@ching-tungkuo8116
4 months ago
想知道羅素如果生在現在台灣會怎麼評論黨
4
Reply
@johnaaronlee3972
2 weeks ago
為什麼古代中國科學不會去探討像這種比較基礎和深層的學理 ,而是僅研究出運用於實際面的自然法則
Reply
@user-ts1bt7xv1y
3 hours ago
I + I = II
II + I = III
這都很容易被接受
但 II + III = V
我就投降了
至於 利用羅素的證明 是否能證明 2+9 =11
我覺得
命數的進位制 從來就不是"邏輯能規定的"
Reply
@user-qb1xq6sw7j
6 days ago
好敬佩這位偉大哲學家
Reply
@Tengrikut121
4 months ago
不要说她那么玄乎! 就是一个词!良知!问题是世人基本无良心
5
Reply
1 reply
@user-tn8ju5jw3s
1 month ago
考試的時間不足1+1等於2,300頁的驗證
來不及寫完就下課了
Reply
@eee84431
3 months ago
我覺得應該改成 1+1=2 是如何被定義出來的 這樣比較符合 事實吧?
Reply
@alantew4355
3 months ago
Why in math, a thing must either be a member of a set or it is not. Why can't a thing be in a superposition of state where it has a 40% probability of being a member and 60% of not being a member?
Similarly, why must a statement be either true or false? Why can't a statement be in a superposition of state where it has a 40% probability of being true and 60% of being false?
1
Reply
@duii3558
1 month ago
N年以前, 我就認為1+1=2, 是不需要證明的. 因為那是定義出來的!!!
假如一個小小孩看到如下的筷子排列: I, II, III, IIII, IIIII, 他會看到一個比一個多.
如果我們教他, 最前面的I, 叫做1, 後面的II, 叫做3, 再後面的III, 叫做2,....這是定義階段
如果我們所處的世界都是這樣的, 那麼在數學上, 1+1就等於3, 而1+3就等於2
所以以上就是由定義1以後, 接下來的自然數的後繼元素的定義了, 及導入數學的計算運做了.
那之後的4,5,6也是被後繼定義下去的, 按理說一直定義下去就有非常多, 所以就發明了進數制進位.
例如常見的10進位, 所以定義到9之后就變成10了...
以上就是我腦洞大開的想法....
Reply
@user-px8bv6vt8j
4 months ago
罗素悖论的特点,跟函数中的映射很像,我初中就说过对家教,真是映像,可是参照物问题就是这个对于映像和真实的考论
9
Reply
1 reply
@nanman_chief
2 months ago
是"建構",不是"證明"!1+1=2不需要證明,但它需要建構。現代數學特殊的地方是建構,這就是弗雷格、羅素、皮亞諾、哈斯卡爾、邱奇這些數學在20世紀做的事情
Reply
@wai470
2 months ago
对数学的热爱还是没能熬过冷门科系 梦想终究败给了生活
1
Reply
@qingshui2636
3 months ago (edited)
罗素并非总是对的,恰恰相反,他一身都在更改自己的观点,与时俱进。他的伟大就像古希腊的苏格拉底,恰恰是建立在承认自身的缺陷和无知之上的那种不断的进步。这个视频更像是在造神,没有一点罗素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
2
Reply
@blacet4312
4 months ago
謝謝
Reply
@qiangwang1266
4 months ago
真正的善人
2
Reply
@airimaimi1970
2 weeks ago
1+1 = 2 這是定義
3+4 =7 這個要證明 或是推論
Reply
@user-xd5uo8rt6f
1 month ago
真要說的話,1+1既等於2,同時1+1也不等於2,這兩個答案是同時存在的,我只需要10頁就能證明。
Reply
@user-cg1kc1ck8x
4 months ago
作者用了整整14分钟严格地证明了:他不仅完全不懂数学,也完全不懂哲学,甚至连行文也毫无逻辑,于是成就了一部长达14分钟的烂片。
4
Reply
@user-ew8ve5xy8h
4 months ago
這是呂克勤的人物原型嗎 太狠了
1
Reply
@user-sj1pe6ur1m
12 days ago (edited)
學論家對事物或理論的特別執著嗎? 到好奇最初數學怎會把2念成二才對
Reply
@user-cd2pt8hw5v
4 months ago
知行合一~半个圣人~
5
Reply
@jlu9512
13 days ago
罗素会怎样评论当前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
Reply
@zxlai0000
3 months ago
我只知道:1+1=2 證明過程,高中生看不懂。
1
Reply
@小傢伙
4 months ago
為什麼冰箱是櫃子 冰櫃是箱子
4
Reply
1 reply
@ivanlcp
3 weeks ago
在證明1+1=2之前,是不是應該先證明1為何是1,「+」為何是「+」與「=」為何是「=」
在未證明這些之前,其他證明都只是人類主觀意識的認定而已。
1
Reply
@neofishneo1270
13 days ago
這影片好難, 底下評論許多條也很有意思, 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Reply
@user-xq3vl6jr5s
3 months ago (edited)
數學期刊可以發到300頁喔?
Reply
@user-kv3md4xr9d
4 months ago
果然,優良的血統就是有差,天生就不平凡
1
Reply
1 reply
@Padparadscha_
2 months ago
這才是真正的偉人
什麼牛頓、愛迪生
長大後才發現這些人只能說是學者而已
Reply
@银翼杀手
2 weeks ago (edited)
其实1是被人为定义为代表1的,人为定义好的一个代号,如果不用1代表1可以用其他的代表,就像我说2这个符号以后用来代替1,其实这也不是不行啊。只要别人按我说的来,那就可以了。
Reply
@user-wq9mx5bf1w
3 weeks ago
要證明1+1=2之前,是否要先證明1=1吧?!而且要證明1+1中的2個1是同一個1?!
Reply
@user-wq9mx5bf1w
3 weeks ago
當你寫下的1,是否是1,有沒有可能,不是1?!
Reply
@mhhui3326
4 months ago
他說自己只是個“free thinker”
Reply
@huangzhenying7646
1 month ago
我怀疑罗素的名望是买通了当时的公知吹起来的。我的怀疑合理吗?
Reply
@user-fd2uv9lu9i
4 months ago
我也在想,圓周率的問題....因為幾乎都是逼近法,是不是一開始就錯了?
4
Reply
4 replies
@kai-sk8pj
3 months ago
請把展示羅素的名言的時間多加長幾秒,連按暫停的時間都不夠,一直倒回去很討厭!
1
Reply
@imsamtw
2 months ago
科學異類 真的讓他搞出了點東西
Reply
@stoneyhn7256
4 months ago
和平主义本身就是悖论,学术领域可以随时重建,而人类社会无法如此,学术上的一切的基础是真实明确,而社会的基本组成人类,人类的行为是不明确预知的
4
Reply
@Jorby86
4 months ago
原来以前离散数学里的废论是他归类的
1
Reply
@garyho7057
4 months ago
一個數學家怎麼會得文學獎的?
3
Reply
2 replies
@cheng2974
4 months ago
伟大的人
2
Reply
@shelleyalexander3102
3 months ago
罗素悖论的确很牛逼。不过解决罗素悖论的哥德尔不完备定理更加恐怖。当你理解一点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就会明白,一切都毫无意义,包括宇宙。宇宙也是不完备的。
1
Reply
1 reply
@Arabic_abjad
1 month ago
麻烦请小編團隊再加上德语字幕
Reply
@user-ts1bt7xv1y
1 month ago
羅素 不是專家 但訓練有素
Reply
@user-mx3mg2ku7o
4 months ago
三一學院??!!,摁~檔案腦啟動~~~
Reply
@user-n7d3kvida
1 month ago
偉人.. Respect
Reply
@user-gm3rc2wo4s
4 months ago
此等聖哲 實乃吾輩之標竿!
4
Reply
@willsonsiao357
3 months ago
定義X定義。
這就是原則上的問題,答案就是消滅原則。
Reply
@user-yy1tw4um3k
4 months ago
我可以證明,1+1=11。
Var 1+'1'=11
2
Reply
@jianntynglu4429
4 months ago
大才至多大成 小才至多小成
羅素愛世人 我愛排骨便當
3
Reply
@user-rk9pg4vr3c
3 weeks ago
不只天才,更是大善之人
Reply
@user-np2yp1ss2h
4 months ago
比起心知識更重要,心有偏見,知識只有分明的道理。
Reply
@226Liu
2 months ago
「最好的之一」悖論
Reply
@cloverhoney
3 weeks ago (edited)
只要分成三等份,一加一永遠不會是等於二,不用幾百頁論文,只要有幼稚園水平都能知道,二加二也不會是四,三加三也不會是六,所有數學規律就是卡死在三,所以才有三位一體的存在。如同園周率能無窮無盡一樣。三才為數之無極
Reply
@user-yq7bb1mv3y
4 weeks ago
第一个发明计数的古人在天之灵当场呕出一口老血
Reply
@user-dw4np4et1i
2 weeks ago
三分多 恩
感覺羅素有些
想法跟偶有些類
似壓 也是很想搞
清楚為什摸 偶也有
想過為啥一加一是等於
二呢 是誰規定低從何時
開始有這觀念出現低呢 覺
有沒有可能只是一種洗腦而已
如果當初一開始規定一加一是等
於三低話 人低基本觀念是否就會
改變呢黑@@O
Reply
3 replies
@kaminoen
3 months ago
2:10 ~ 2:15 這居然藏了歌名跟歌詞...太狠了...
Reply
@shinchin384
4 months ago
1 和2 以及 + = 这些必须有现实中的指代 才能让这个等式成立 因为本身1+1=2就是来源于现实 但1到底是什么抽象而来的 只有逻辑学可以把它讲清楚 从这点看逻辑学才是科学的爸爸
1
Reply
@user-zz3hh6mz2b
1 month ago
實至名歸
Reply
@Rayzj9tx
4 months ago
一加一等於 王
1+1= 王
2
Reply
1 reply
@karinwu7777
4 months ago (edited)
前一個晚上~
思考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給自己留下 1+1=2的訊息️?
在白天的時候覺得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習慣單打獨鬥
不明白合作的真諦
於是⋯這麼一般️
然而 剛剛推播了這個視頻給我⋯⋯
在我覺得世界很透明、處處留訊號之後
(當時我正在看白天寫的紀錄:
萩燒/萩·明倫學舍)
Reply
@mayechka
4 months ago
都沒有解釋
Reply
@user-yo9mf8zi4p
3 months ago
可惜 只適用這個維度…
Reply
@user-ei6le1vt9i
4 months ago
O元購M次方=殖偷.
1
Reply
@habohuang2131
4 months ago
这家伙克家人
1
Reply
@andrewzh9498
3 months ago
1+1的意思是两个素数相加,这里的1表示素数的意思;=2的意思是“之和”为偶数,这里的2泛指“偶数”;1+1=2的完整意思就是“任意一个偶数(>2的偶数)都是两个素数(质数)之和。这就是著名的“哥德巴赫猜想”。
8
Reply
2 replies
@user-wb4ee5ti3m
4 months ago
1對夫妻生下一個孩子 1+1=3
1
Reply
@michaelmeng8629
2 months ago
令罗素开始自我怀疑的学生是:维特根斯坦
Reply
@user-kz2hv7uz9m
3 months ago
數學家得諾貝爾文學獎,什麼大腦啊,慕了
1
Reply
1 reply
@HUNOTE
2 months ago
chatgpt就是这么出来的
Reply
@rickshen1370
1 month ago (edited)
我理解1+1的先决条件是这两个 “1”是完全相等的。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理解。一个苹果+一个苹果=2个苹果,一个红苹果+一个绿苹果=一个红苹果+一个绿苹果。哈哈,我胡说的。我们所学都是某某人下的定义,加以权威们的认可,可能有一天我们发现,这都是错的。那才是人类新的突破。
Reply
@Rko2192randyorton
7 days ago
这是歌德巴赫猜想,中国的陈景润也是专家,随你几百页几千页的论文,只能是个猜想•••
Reply
@chungminghsieh9771
3 weeks ago
羅素, 了不起的人!
Reply
@terrytang8828
4 months ago
1+1等如阿義
Reply
@user-ev5zf8dr9k
3 weeks ago
古代蝙蝠俠
Reply
@hesongwang2424
4 months ago
好多拉玛金的素材
Reply
@zoeliu6072
4 months ago
是誰啊?我們文學界的誰有這事我得聽聽看。
Reply
@siren271
4 months ago
小學國中高中 你會很喜歡經驗法則 但大學你會恨它 一堆教授會再講題目的時候跳過一些化簡直接經驗法則收尾 你會發現不管怎樣做都無法做到相同結果
Reply
@liyisu
4 weeks ago
有一部分人天生就是牛逼的,这个普通人确实望尘莫及。一个研究数学出名的,最后拿了诺贝尔文学奖,在人家看来,这其实不就是顺便随手的事?世界政府的想法也很有远见,后来天龙人五老星也是这样想的。
Reply
@user-rd9ks8tb8z
4 months ago
️
Reply
@shiina_mahiru_1206
4 months ago
最不符合邏輯的就是
創造公益就是偉人
保護私益就是自私
道德和理性在非常多層面上,
都是矛盾且無解的
所謂道德這種「公理」
也是社會多數人賦予的定義
從未給予過邏輯性的證明
理性的邏輯思考,
在獲得大眾認可時,
各種名譽的稱號隨之而來
然而與當前社會多數人共識相違背時
各種罪行、罰款、監禁也隨之而來
反核在維護世界人類的生存權上是必要的
但,也許該反思人類創造的「公理」是否合理
Reply
@catcatcat-h9h
3 months ago
我覺得1+1=11
難道不行嗎?
Reply
@Augustinesiaprivate
4 months ago
我在数学学习这方面向来都很差,听完这文后只有肤浅的想法,觉得罗素提出的就是自身的假设情况,个人觉得1+1等于二毋庸置疑,大家都知道一个苹果加一个苹果不会等于三,除非你自己定义数字代表,亦或者你会魔术,那实在太折腾。
Reply
@daniel1478965
1 month ago
影片從 7:26 開始,8:36 結束
Reply
@user-fm7ho4gg7y
4 months ago
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
Reply
@ccheung8859
4 months ago
還有一個成就就是抨擊基督教
13
Reply
@user-eq4md4qd3t
4 months ago
可惜學界與家庭,只在乎分數,完全放棄道德了。
2
Reply
@chara4120
4 months ago
如果只是想看1+1=2的問題
7:23
Reply
@oarveve
6 hours ago
怎麼沒提到羅素反共的部份(反共產主義不等於反社會主義)
Reply
@kittywen16
1 month ago
这是B站的视频,不敢提罗素的一个重要政治主张:反共。
Reply
@a8m1_reppuu
4 months ago
羅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
@user-sv7mg6qd1w
4 months ago
數學是基於定義,十進位整數,每個相鄰數字級距都是一樣的,差距是1。2倍的1剛好是跳到下個級距2去了。3倍1級距就跑到3……,每加1,0~9數字順序就往後移ㄧ格,這昰阿拉伯數字定義,定義需要去證明嗎?
3
Reply
32 replies
@limcheetuck2725
1 month ago
一个没有双重标准的伟人
Reply
@humanngan91
3 months ago
這語速。。二倍速我都聽得快睡着。。
Reply
@paulchou6773
4 months ago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Reply
@user-wb1ue4uu4p
4 weeks ago
這位偉大的数学家應該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現代文化有些垃圾還說1+1=4
Reply
@user-ys7wz4pd6t
1 month ago
你可千萬別說1+1=2,小心有人說你不是原創。
Reply
@comesail21
4 months ago
現象學的開創者,真的是偉人。
9
Reply
@chun-lunchang9459
3 months ago
你知道羅素反共嗎?
Reply
@paulmo15
1 month ago
伽利略變換與電磁學理論的不自洽,這個現像早就在一百多年前由馬克士威方程組為核心的位移電流描述所克服,人類得知伽利略變換下,馬克士威方程組並不協變,必須以勞倫茲變換下力學(改變質量形式),以及電磁學才會符合協變,王院士弄了一個對該方程做近似的論文,只是牛頓力學般的生活應用,沒有突破,沒有拓展,只有自我感覺良好。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弄虚作假!
Reply
@user-bm5bj8kx1u
4 months ago
1+1=十
1
Reply
@user-jo5mg9sd8x
4 months ago
中国数学家陈景润30年前已经解开这个数论题了!?
1
Reply
1 reply
@user-cm8sj5ho4h
3 months ago
他是死神嗎
Reply
@kaylenk4097
3 months ago
用时间来证明时间不是公示
如此讽刺
Reply
@ximinghu9456
3 weeks ago
标题故弄玄虚、似是而非。视频最后的结论还是:1+1 确实等于 2,而且这个结果就连小学生也早就看出来了,无需证明,绕了一大圈,最后真正证明了的就是公理不言自明。罗素证明的不是1+1=2,而是以此演绎了他建立起来的那套逻辑方法和体系。(搞笑)我国的数学家陈景润证明了1+2,还没有人证明过1+1(任何一个大偶数都可以分解成两个素数的和)!
Reply
@user-wd2dz6lx3h
4 months ago
靈+魂+魄+基改=N
1
Reply
1 reply
@thomasshi9138
4 months ago
罗素证明了1+1? 陈景润才证明了1+2吧?
Reply
@lumenczar3598
4 months ago
羅素是天煞孤星吧~
1
Reply
@dignity-tp4qx
4 months ago
1+1=2不是任何一个大于2的和数可以必定等于两个质数之和吗。。。
1
Reply
@hfdennycheng9010
1 month ago
所謂數學家就是一群思想另類的怪人
Reply
@creeperjames2235
4 months ago
不是啊,為什麼用手指就能算出來的東西要寫500頁來解釋???
Reply
3 replies
@mythdriftertw
4 months ago
可惜沒有描述羅素是如何反對與抨擊共產主義! 其實他晚年發表最多,抨擊最多的就是共產主義了~
9
Reply
1 reply
@wilsonlam8437
4 months ago
最伟大的学者,神一般的存在!!!
2
Reply
@SSs-io6rh
4 months ago
浪費時間 說那麼久都沒有說明1+1=2 整段片只是說歷史
2
Reply
1 reply
@user-er1eq9nw7e
2 months ago
博主知識有待提高,1+1表示的是任意一個大於2的偶數都可以分解成兩個素數或質數相加,不是什麼一加一等於二!
Reply
1 reply
@user-pj5vc2zj1n
4 months ago
1+1=2 也可以 1+1=10(二進制)
Reply
10 replies
@s506029619
3 months ago
2345%÷1_+36_5=?
Reply
@user-sl8gi3vb6e
4 months ago
怎么样,终于相信AI是傻逼了吧?
Reply
@user-vh6dp9bh7i
4 months ago
7:20
Reply
@user-pn1df3fy6u
4 months ago
何等理想主義
Reply
@micsow
4 months ago
我覺得唔好再回覆那些擺明“搏回應”的留言。
Reply
@trickyexpurgation5972
4 months ago
我打我自己 那我是強壯還是虛弱?
1
Reply
@milktontam3155
3 weeks ago
神人
Reply
@opqropop
4 months ago
開局死全家,這不妥妥是網路小說裡主角的樣板嗎?
Reply
@chansam2675
4 months ago
放兩粒糖在小朋友面前, 佢楝起兩隻手指, 巳得出一加一等如二, 哈哈
Reply
@noob-mx7ct
3 months ago
1+1=3
Reply
@jasonxt8902
3 months ago
1+1 = 8
Reply
@sciab3674
4 months ago
真是伟大的人
1
Reply
@user-ux7sy8ue2k
4 months ago
對岸的公理 等於我們的公式?
Reply
2 replies
@user-fe1bi6of9d
4 months ago
一個字即可:牛!
1
Reply
@user-AMT_C_Dada
3 months ago
感覺 1-1=0 只需要半頁就可以證明了。
Reply
@user-LYC1318
2 weeks ago
TO . 56
1
Reply
1 reply
@nathanwang4590
4 months ago
1+1 等于几要取决于基数. 如果是十为基数, 1+1 = 2, 如果是二为基数, 1+1 = 10, 如果是一为基数, 1+ 1 = 1.
Reply
1 reply
@eric0kinge
4 months ago
一生二
Reply
@stephenzhao5809
4 months ago (edited)
1 + 1 = 2π !! 我們並不知道終極的具體形式,但是可以用「1」(申六4)來代表。所以,我們可以設定公理:1 + 1 = 2;1 + 1 = 2π;1 + 1 = x,這些是不證自明的。
Reply
@shi_xiu2529
1 month ago
在數字上1+1確實=2
在倫理中1+1可以大於2的
Reply
@alexandersumarokov5901
4 months ago (edited)
1+1=3=2+1 then 1=2? then not 3
1+1=4=3+1 then 1=3? then not 4
etc
one possibility left ... is 2!!!
Reply
@PiscafondsL
3 months ago
这塑料国语真够残
Reply
@lukeduan6291
4 months ago
Reply
@honli9393
4 months ago
1+1等于2看似合理,也不合理。合理的东西本身就不合理。
2
Reply
@qawsqaws5284
3 months ago
以生物和化学上作为定义1十1并不一定等于2
Reply
1 reply
@linchengyou7151
3 months ago
2
Reply
@kevinguo7097
4 months ago
在我看来 就是show off 显示鄙人非凡人。由简入繁 东征西引。由繁化简 降维打击
Reply
@magicfight1
4 months ago
用理髮師的理論去敘述會有點問題,因為這會變成一種前後狀態的問題,他沒給自己刮臉時,他應該給自己刮臉,他已幫自己刮完臉,他也不再需要為自己刮臉,所以也不存在不給自己刮臉的人刮臉這狀態。
1
Reply
1 reply
@eGuoSuperAlihonX
4 months ago
數學上邏輯能力這麼強
為什麼社會議題上像個傻逼一樣= =
我不是說反戰錯,也不是說追求和平錯
但你要先定義和平、定義戰爭、定義所有的價值和含意才對啊
Reply
5 replies
@chun-yihuang2248
3 months ago
民進黨說以色列人們應該聽進羅素見解~
Reply
@IM_MAHORAGA
4 months ago
1+1明明等於3
1
Reply
@kaikunliu7484
3 months ago
1+1本来就是2,两个手指头拿出难道会变成3个手指头,吃了饭没事做了。
Reply
1 reply
@raywu4128
3 months ago
很明顯剋全家,不用證明。
Reply
@user-qn5xu6kv1y
3 months ago
證不證明 都無法改變結果的事 就不用花精力去證明了
Reply
@eliotkuo3640
4 months ago
1+1=2不用證明吧!你拿一顆蘋果說這叫一,再拿一顆蘋果擺在它旁邊說這叫二,「一」「二」這是人類這麼叫他們的何來證明之說?
5
Reply
21 replies
@danielchan5272
4 months ago
一滴水 + 一滴水 = 一滴水。
1
Reply
@mycountryjonekwokyan829
3 months ago
如果羅素仍然在生,他一定會再站出來反對以色列屠殺阿拉伯人就惡行!
1
Reply
@chnlng1234
4 months ago
1加1為什么等于2、就是因為証明了等于2、我们才會知道1+1=2、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Reply
@feiyuqiu7912
1 month ago
1+1=2是定义,不需要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中的1+1=2需要证明
Reply
@xiongcaizhu9315
4 months ago
诺贝尔奖没有数学奖项。
3
Reply
1 reply
@user-ey5yy9tc6l
2 days ago
一加一>2。一加一<2。一加一=2。
1
Reply
@killcommi
4 months ago
It will be more amazing if you can prove 1+1 != 2.
1
Reply
@user-gc5vy9cw9k
4 months ago
以前聽過一個類似的悖論,全能的神能否創造一顆自己舉不起來的石頭
Reply
21 replies
@wensix2861
4 months ago
Reply
@user-yk8zj4uw4b
4 months ago
我還是認為這個人是有問題的!
數字是人類自行定義的計數單位~
把簡單的數數問題當哲學問題來解??
2
Reply
1 reply
@NOlongyi
3 months ago
笑死我,他还用“集合论”去证明1+1,
首先他都不承认1是1,2是2了,那集合中的A和B他为什么就要承认?
总之,逻辑上证明1+1=2很简单,因为1不是其它数字,2也不是其它数字。
Reply
1 reply
@kingworld7747
2 months ago
這叫寫了一堆廢話當學問,原始1+1=2,是實物相加,後來是虛物相加當然需要屁一堆,問題後來的1+1不見得等於2
Reply
@user-lv6hw4nz7r
8 days ago
这是个大陆人,字缝中闻得出爱党爱国的味道
Reply
@user-ip1zb1qh5q
9 days ago (edited)
她加你等於二個你 二個她 讀書少不要騙我
Reply
@kantianxiachihuo3096
4 months ago
我觉得中国共产党该看看这个视频,放弃执政,还政于民
374
Reply
72 replies
@YangJingxian-ht2fg
2 weeks ago
先生千古!
Reply
@user-hz7kc9zf1e
4 months ago
别扯淡了, 诺贝尔奖没有数学奖. 诺贝尔被数学家给绿了
Reply
@jllin9231
4 months ago (edited)
小粉紅出來,來護航喲!
快來護航哈瑪斯、巴勒斯坦跟埃及喲!
3
Reply
@timbanner3228
4 months ago (edited)
1+1=2 需要證明99個是腦袋有問題,1個是天才。
整個過程,你如果去詳讀會發現是毫無意義、且浪費時間,對電腦、機械、物理科學也沒有任何幫助,唯一的幫助就是讓你以為他很厲害、很會扯。
如果1+1等於2的這個證明題需要學習才能走下一步的,國小六年可能連除法都不會。時間多的想浪費的可以去看看,千萬不要讓你的小孩子去學這個證明題。
……………
1+1等於2是基本常識,連這個需要證明才能理解,都是時間上的浪費。
1+1不等於2才需要證明,並且對數字與符號的定義重新定義。
1
Reply
@JoseJose-de1jn
4 months ago
馬英九去中國實習扛兩百斤
中國因習包子的災難,十幾億人不得不個個扛起兩百斤重擔不換肩高喊1+1=2
3
Reply
@charles54chen6
3 weeks ago
浪費時間
Reply
@user-ey1bc8tf2t
1 month ago
如果共產黨能轉念,中國台灣都是自己人,放下武器,放棄軍備,放棄攻打台灣的心,我想習近平會成為世界上永遠的偉人,可惜,直的可習的貪與笨。
Reply
@jllin9231
4 months ago (edited)
羅素,羅素說的話不是全對的,他終究是個會出錯的人類爾爾。這世界的人類終究是人類,不是所謂的神明。
反戰不代表是對的,戰爭也不一定就是錯的。要看雙方戰爭的原因!
3
Reply
2 replies
@Zakupka2024
2 weeks ago
扯淡。1+1 也可以说是3,也可以说8,人类自己定义的而已。胡说八道的视频
Reply
@Adam-Yii7Go
4 months ago
+=三個牛頓
w?
Reply
@KTan-bt5wo
4 months ago
胡说八道,“1+1=2”或“2=1+1"是特指“哥德巴赫猜想”中的一个,即“大于2的偶数可为两素数和”,目前尚未被证明。别乱引申乱定义成别的,误人子弟。
1
Reply
@Iovemkm
4 months ago
怎麼比的上毛主席 除四害!
2
Reply
@daning9764
11 days ago
1920年, 一战和五四运动后一年,梁启超邀请罗素到中国讲学。1920年10月罗素抵达中国,停留了将近一年,彼时的中国战乱不断,暗淡无光,挨打、挨饿、挨骂,他竟然预见到中国的光明未来。在1922出版的《中国问题》书里他写道:“中国民族是全世界最富忍耐力的,它不只顾及近忧,更顾及远虑,它坚不可摧,经得起等待。”
1
Reply
1 reply
@malkyeh1117
3 months ago
樓下的,我建議你看看世界體系,依賴理論,真的看過對共產黨才敢作客觀評論。無知膚淺者最敢嘴。
不過你就是個水軍。
Reply
@zbhbox
3 months ago
有才华的自恋狂。
Reply
@tishm5217
4 months ago
不知大哲學家對共產暴政在和平時期造成上億人非正常死亡是怎麼想的⋯⋯
2
Reply
1 reply
@davids8009
4 months ago
我家的狗,三不五時就會追自己的尾巴咬,又過一會兒就溫柔的舔自己的尾巴和屁眼,偶爾還聞聞和嚐嚐屎,生活過的那個恣意,我看了都想做條像牠一樣生活著的狗,一條自在的哲學家,生活的藝術家!
Reply
@almondcow4811
3 months ago
他想太多了。 1 只是个数量的代表, 本身不是什么东西。 2 也是个数量的代表。 本身也不不是什么。 1 , 2 也是个语言而已。他把语言和数学混为一谈。。。。无言
1
Reply
@rongxiangliu257
4 months ago
1加1等于2还要用数学证明?这似乎是最愚蠢的事,数学服从实际,还是实际服从数学?显然是前者。
2
Reply
2 replies
@jerrytao1026
4 months ago
用几百页纸去证明1+1=2?那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属于钻牛角尖,故弄玄虚,不好!真正的科学家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清楚复杂的问题,那才是真大师!
2
Reply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