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我」字的草書的寫法

我」字的草書的寫法。
草書寫法一般都是根據那個異體字的那個,那個寫法演變過來的,是這樣。


所以很多人就認不出來這是個「我」字,這是我慢一點向大家演示,看一看這個過程。


這個「我」字還有幾種草書寫法,還可以這樣,再寫一遍。再看一下這個筆順的順連過程,是這樣寫。


還有一種寫法,就是右邊寫成兩個點,準確地說,這邊寫成這個之後,這樣寫,這也算草書的一種寫法。但是由於遊絲太少,寫起來的時候感覺到有點像行書的筆意了。


這是一種草書寫法,再看就是第一種介紹的。所以這三種寫法大家都應該掌握,也有的人右邊加上這樣一個東西,這樣寫。
所以這個寫法很多,但是大體上在草書上基本是是圍繞著這個異體字的寫法來完成的。
那麼我們把這三個字,這三種書體的「我」字再向大家介紹一下。這是行書,這是草書。(此略動圖,敬請參閱楷書、行書技法講解)
有關「我」字的三種書體的演示今天向大家先介紹到這裡。
臨習參考


晉王羲之草書《十七帖》之「我」字


隋智永草書《真草千字文》之「我」字


唐懷素草書《草書千字文》之「我」字


宋黃庭堅草書《李白憶舊遊詩卷》之「我」字


元鮮于樞草書《奉酬約之見招》之「我」字


明王寵草書《古詩十九首》之「我」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