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22

寒山拾得頌

演唱:楊 褘  編曲:陳大偉 寒山拾得頌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 心念浮動 空不異色 色不異空 回眸處 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 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皆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 心念浮動 空不異色 色不異空 回眸處 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 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皆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 心念浮動 空不異色 色不異空 回眸處 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 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皆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 心念浮動 空不異色 色不異空 回眸處 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 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皆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好聽,聽了心很平靜,每晚都要聽幾回。多聽聽 這類佛樂,人就不會去爭鬥了多好呀,這個世界就會平靜無爭了。 天下太平 呀! 3 今生為人子女都該好好讀一回.尤其是母恩.自己的生日就是母難日.要為母做生日.不該只為自己....放下塵緣.今生果.累世因.自作自受.業隨身.因果病.只有真心懺悔.放生護生.戒殺生.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全世界都在面臨著.大暴雨淹水之苦.火災.各種大災難.生命只有一次.勿必保護身命.身外之物..萬般帶不走.人類的貪嗔癡.自私.傲慢.一切唯心造.學習放下吧 3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只要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11 好也、超讚-聽了身心靈 舒暢謝謝謝謝 6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心念浮動 空不亦色 色不亦空 回眸處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都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歌聲婉轉動聽 詞曲韻味皆美 9 沈小明 是的、人生有故何苦追蹤跡、真云:無苦無來、有來為苦、探索頻道、需親吾明、莫怨醜苦、莫喜鴻福、悲憫眾生、同體大悲、終歸還源、歸無初除、按住靈山、端坐金蓮、無印似印、無極似極、眾生祈求、佛菩薩應乎、🙏南無阿彌陀佛。 1 1 ~創作典故及詞曲作者簡介~ 寒山僧蹤 作詞:陳建名(臺灣詞曲作家) 作曲:陳大偉(大陸作曲家)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心念浮動 空不異色,色不異空 回眸處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 聲聲苦樂皆隨風,君莫要逐云追夢 拾得落紅 葉葉來去都從容,君何須尋覓僧蹤 作曲者: 陳大偉,中國作曲家。 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是著名作曲家衛仲樂、陸修棠、胡登跳等的學生。後任上海電影樂團高級作曲。 陳大偉主要從事電影、電視、交響樂與民族管弦樂的創作,其代表作是《飛天》。受臺灣風潮唱片之邀,創作了《寒山僧蹤》之作曲。 作詞者: 陳建名,金曲獎得主,臺灣詞曲作家。 慈濟證嚴法師主講之「人間菩提」、「菩提心要」電視節目主題曲、侯孝賢導演之「好男好女」電影原聲帶、漢城奧運指定曲「心手相連」、「燃燈之歌」、「如來心」等數百首音樂作品作者。臺灣金曲獎等數十次音樂獎得主,受臺灣般若海唱片之邀(風潮唱片總代理),為《寒山僧蹤》填上了詞,創作發表了《寒山僧蹤》之作詞。 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