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8

劉乂嗚醫師電視演講會 2017-08-10


《別讓你的身體成為醫藥利益結構下的犧牲品!》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 劉乂嗚醫師電視演講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 劉乂嗚醫師
電視演講會:
別讓你的身體成為醫藥利益結構下的犧牲品!
劉乂鳴醫師電視演講會
(摘錄)
歡迎大家蒞臨現場,稍微解釋一下今天這個講座,是來至於這個國際知名TED的演講,...提供給各位有很連串的一些專業的知識,以及我個人的一些親身的體驗
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藥?我看在座的裏面有誰來跟我講,他一輩子沒有吃過藥,我認為這個人是值得採訪的,這個應該是沒有,沒有這樣的人。
可是開藥這件事,我做了很久很久時間的思考,能不能講出,就是說:
開藥、吃藥這件事情似乎沒有人質疑過似乎認為不舒服就要吃藥有病就要吃藥被診斷出一個什麼樣的毛病,就要吃藥。
但是後來在我的經驗當中發現好像有一點問題而且這個問題似乎還蠻大的
所以,今天我們就來探討:
這件事情
我先用幾個案例,來說明一下,在醫界也開始在做一些的所謂的檢討,這一位是一個中國的名醫,他因為罹患了癌症
其實我們醫師,有一個很大的諷刺,我以前在醫院就是看過很多,心臟科的醫師自己心肌梗塞神經外科的醫師得腦瘤,這種諷刺真的是在發生。
所以,這位名醫他就得了癌症,然後在他臨終之前,他講了這段話,然後值得人家深醒。就是說,誒!我們身體是什麼做的,然後要修復好我們的身體,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東西來修復。
可是,醫界一貫的做法,就是拿藥來壓住症狀,或者是拿藥來控制住一些的問題,這種做法比較像是紙在包火啦,因為到一個時候它會爆發,它會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這個醫師他就講說人體是營養素造成的那要怎麼修那就是用營養素來補、來修
他臨終前說出這一段話,可是他,他的行醫的過程,他可能也開了無數的藥,開了無數的刀,最後他講了這段話。
我早在我26歲的時候我心裏面就有這段話想要說,所以一直承前了這麼久,走過了整個醫療非常完整的一個訓練,還有我也開了無數的藥之後,還有我也開了無數的刀之後,我是外科醫生,所以,人家問我開過什麼刀,我就說:從上面到下面,從前面到後面,沒身體一寸的地方我沒有開過刀的。
可是開了麼多刀,開了麼多藥,我到底是救了多少人,其實我自己心中有很多的懷疑,很多的不確定,甚至有很多的心虛。
...好!那最近上個禮拜我又看到另一個新聞,這是我們臺灣的中國醫藥大學的一位名醫,他是感染科的哦,感染科就是在開所謂的抗生素的藥,他們是開這種藥的專家
他突然間講了一件事情,因為以前我認為慢性病吃藥是走不通的路,可是他給我講:急性也不能吃藥,我嚇了一跳,他說:我們發燒的時候都會吃退燒藥這件事情,他說:完全是錯誤的,我更驚訝了。
他說細菌跟病毒喜歡37度那你的身體為什麼燒到39度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機制要我們殺這個細菌殺這個病毒的因為多2度他就活不了
結果你還把它退燒,那你是不是讓這個病毒細菌又恢復舒適的環境然後繼續滋生
所以我以前就常常講,發燒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嗎你身體會痛是件不好的事情嗎你知道以前古代那個麻風病,麻風病就是讓你不會痛誒,就是那個麻風的病菌吃掉了你的神經,以至於你都不會痛,那不會痛是好的嗎?那不會發燒是好的嗎?
通通錯發燒是好的事情,所以這一位王醫生他就說:發燒是一件好事,千萬不要去避免它
那大家都說這樣燒下去頭腦會燒壞掉,王醫生說:很難燒壞掉除非是腦炎。而且燒要燒到幾度才會燒掉很多人都不知道,39度會燒掉嗎?我告訴你,小朋友39度,發燒哦,他還活跳跳他還在那邊跑來跑去。
根據我的經驗,我知道頭腦要燒掉,差不多你去泡溫泉去泡那個最熱,最熱,最熱的溫泉,而且頭要浸在裏面,43度而且要燒一整天你在這個溫度以下都 是 安 全 的,意思就是說:都是可以不 用 藥
這些觀念就開始一直顛覆一直顛覆,一直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吃藥不OK,我現在不是說什麼藥都不能吃哦,但是我們來稍微檢視一下我們平常在吃的藥有哪些有問題。
現在我要講的是,慢性病這些吃藥O不OK?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這些藥都是在吃什麼意思呢?都是在壓數字
你血壓180,所以吃一顆藥你會降到170160。那請問你的血壓有被藥醫好嗎沒有!因為你藥停了血壓又上去了血糖血脂都一樣都是類似
所以,它不是在治本是在壓數
而且你要吃一輩子,
吃一輩子有一輩子的副作用
所以,這位日本醫師出了這本書90%的藥其實都是不需要吃的,他已經講出來了,90%,所以只剩下10%真的是在必要的時候可以這個我同意。
普通的藥單就是每一盒藥裏都有一張這種說明書,要你注意的事項。
這個藥嘞,它是叫做抗組織胺它是過敏的藥,這裏有一個紅框框,紅框框的意思就是要叫你注意,要小心這個吃藥,第一欄它就會告訴你,這裏面有一個所謂的副作用,副作用哦。
大家注意看這個是過敏的藥抗組織胺,如果在這裏有個a,那三個字如果大家注意看,叫做過敏,過敏藥吃了會過敏這個邏輯上有一點小小的難通過。
過敏藥吃完,副作用是有可能會過敏。
那到底要不要吃?那就是說你吃完了之後你身上的過敏好了但是你對這個藥會過敏,哦就是這樣。所以這個藥物就很奇怪的東西。
我以前關節尿酸堆積就會很痛,然後嘞西醫,我也是西醫,所以我就去找我同行找我醫院同事,請他幫我開藥,他會開一種藥叫做秋水仙
這種藥很厲害,這種藥嘞,它的作用就是副作用,意思就是它會副作用先出來,作用才會出來。所以問我的同事我的同學:誒同學,吃這個藥吃到什麼情況尿酸才會降?」,他說:「吃到拉肚子」。
副作用先出來之後,尿酸才會降下來。所以又讓我很難解決,我是要關節痛?還是要「拉肚子」?要二選一。後來還真的,它那個胃腸的副作用,那個吃下去會「滾絞痛」,然後出來就會「拉肚子」,這個真的很厲害,可是「拉肚子」完,尿酸也會降下來。
後來都讓我覺得,那我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不吃尿酸的藥而尿酸可以降下來正常?所以我就開始一直在想這種辦法。
慢性病的處理,不是用藥去處理的是用其他的東西。比如說什麼,比如說生活形態
生活形態的改變,其實是健保給我們的醫療所做不到的,因為一個病人他要生活形態改變,你去掛號一個健保的號,醫生給你3分鐘,其實是要開什麼藥給你,後來他沒辦法做到生活形態任何改變,而且生活形態的改變非常費功夫,非常費時間。
所以,美國醫生在看病,他看一個人都要40分鐘為什麼?他是要跟你聊誒!你有肥胖對不對,你高血壓,你要不要減重啊?他就是跟你講很久,希望你能改變你的行為
這件事情其實很吃力不討好,大家都認為很浪費時間,可是如果做到了:
受用不盡一輩子 都 可 以 很自由
我就是借著行為的改變,達成我現在的身材跟腰圍、跟體重、跟體脂肪,以至於我現在覺得我很自由,而且不用吃藥,而且我也相信,如果維持下去,我應該都不需要吃藥。
所以,我才急著想要把這些訊息分享給各位
...
所以,問題是出在哪里?問題是出在:
拼命給藥然後病人就拼命吃藥
然後吃來吃去還都不知道有沒有吃好?有沒有吃出問題?有沒有吃出想要效果
藥廠與醫界之間的
共犯結構
我就把這本書拿過來,這本書是2004年買的,而它在講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講藥廠與醫界之間,他們是怎麼串通好
所以我必須要借著講座這個時間,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然後才會知道我們的健康,被這些藥廠跟醫界的人,其實有一點被玩弄
藥廠他們為了取得自己想要的研究結果,他們捐獻給醫學院、醫院大量的資金。那這些都已經經過證實,書裏面就有詳細的交代這個過程。
特別是指這個降血脂膽固醇的藥的藥商,所有藥裏面賺最多錢的一種藥。
那怎麼樣賺最多錢?他就告訴你說,你的膽固醇高,你要降膽固醇,所以你只能吃我這種藥,好,這基本上就是這樣。
...當時說好只要你膽固醇200,其實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都會告訴我說,我高膽固醇200,然後很多都有在吃這種藥。那這種藥有一種類別,英文statins就是他汀類的藥來降血脂,我就現在慢慢來介紹這種藥。
首先,絕大多數高血脂的患者,他們已經把他稱為患者
你有沒有見過,200以上的高血脂的人,他有什麼症狀?其實都沒有症狀,其實都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一點都不會不舒服。
但是他們用很多方法讓你覺得很恐怖,你血管都塞住了,你有一點點心肌梗塞會中風,怎麼樣怎麼樣啊講一大堆。
那就有一位美國醫師1977年研究出來的報告,他講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只有3-4成同時有高血脂
意思就是說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的人,只有3-4成膽固醇是高的,意思就是說6-7成的膽固醇沒有高
第二個事情是說,如果用這種藥物降血脂,但是你沒有辦法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就是說 膽固醇降下來了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不會降下來
但是有一個東西是可以降下來的,就是 你隨便吃一些綜合維他命,吃一吃,然後你的血脂會降下來,而且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也會降下來
這個事,藥廠知道的,但是,很怕民眾知道的。
所以,他們就用大筆的金錢,一直去收買醫學院跟醫院。他一個藥大概研發10億美元研發出來,他還要再花190所謂的買通這些的醫學院
然後請他們在收錢的時候,要簽下這個同意書說:好,那我今天開始我要告訴我的醫學生、我的醫生,請他們以後要跟病人講同樣的事情:200以上的血脂你就要吃這種藥,這樣就達成了這個共識。
所以他們的捐錢是很富麗堂皇的原因,他們都是說他們捐獻給醫療的研究,哇,講的很好聽可是他裏面是一個陰謀
...
所以,他們後來就發現,講200以上的血脂有點講不通。所以他們後來開始就轉到講這個壞膽固醇這個東西,所以現在又有人知道壞膽固醇叫做LDL,這個東西如果高於130就必須再服藥
那後來為什麼越賺越多錢?是因為他們把這個標準越壓越低,本來130,後來變120,後來變110,後來變100,都讓你覺得:你只要超過這個,你就要必須服用,要不你會心血管疾病死亡。
後來,這個醫生又再研究,他說:死於心臟病血管疾病60%他的壞膽固醇也是正常的
所以都不能解釋,都不能解釋說:這個膽固醇到底有沒有直接影響到你的心血管問題?所以最近又講了些事情說:不是壞膽固醇,連壞膽固醇也沒有那麼壞,哎!真的很頭痛,到底誰是壞人?
後來壞的
不是好膽固醇、也不壞膽固醇、也不總膽固醇
壞的是降膽固醇的藥。
...只要調降10,就是你血抽出來了,還要再壓10下去他就會再加倍利潤所以他們要多少利潤,只是要看他們要壓到多少。
所以,他們都跟美國這種心臟醫學會都已經講好的,然後就一直壓一直壓,然後民眾就認為我這樣血脂太高了,所以我就要乖乖的吃。
所以現在有一些的結論:
就是藥商他在打壓什麼東西,其實藥商第一個他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常年來都在打壓的所謂的營養品營養素,我們所謂的輔助食品、健康食品,他很怕這些東西
因為,這種東西研發很便宜,然後又會降膽固醇又會降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那是他的藥做不到。所以他很怕一般民眾知道這件事情...
遠離醫院,遠離醫生,
遠離慢性疾病,遠離黑白人生!
要真正的健康躲避這些心血管疾病有幾個事情你要做:第一個我們要有一個營養處方,這是我的專業現在在幫人家規劃的,加上生活形態的改變
生活形態的改變:包括減餐、減重、減體脂肪,然後減腰圍,這是4個要減的東西;那要增加什麼?要增加運動、增加重量訓練就是肌肉訓練,然後增加肌肉的量。
那最後會等於多少?等於:你就不用吃藥不用看病甚至不用檢查
我們就再來討論,膽固醇真的有那麼壞嗎?
其實,最近膽固醇的攝取量的上線已經被解除了。這件事情50年來我們一直被告知說:我們膽固醇上升會怎麼樣,會怎麼樣?心血管疾病會增加,血管會被塞住了,怎麼樣怎麼樣講了一大堆...
好!現在基本上就是,你要吃都沒關係,因為膽固醇是身體製造的,大部分,只有2-3成是來自外面的食物
所以,你膽固醇如果真的高,你要怪的不是食物,而是怪你的身體喔。
膽固醇的作用
是什麼?
我們身體有60兆顆細胞,每一個細胞都有一個叫做細胞膜,這個細胞膜的原料就是膽固醇。就是說,你有60兆顆細胞每天都在&#當中,所以你需不需要膽固醇?你當然需要。
還有荷爾蒙,有幾種荷爾蒙都是膽固醇做出來的:性激素、男性荷爾蒙、女性荷爾蒙、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維生素D的前驅物,全部都是膽固醇,還有我們膽汁中的膽酸在消化一些脂肪類的食物,也是膽固醇。
意思就是說,膽固醇是我們需要的什麼LDL HDL全部都是我們需要的而且它們都是好的
所以以前都被汙名化現在都被平反了
膽固醇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它沒有什麼不好。
只有一種就是氧化過的LDL有可能在血管內壁造成血管的阻塞,表示LDL壞膽固醇其實也是好的,只要它不被氧化...
我們現在來聊一聊什麼叫做
營養素?
營養素,其實大家似乎知道,可是似乎不知道。所以我分營養素有2種:一種叫大營養素,一種叫小營養素
那大營養素,就是我們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就是澱粉),然後蛋白質脂肪,這個都是我們每天在吃的。
但是,大營養素裏面其實小營養素,就是維他命礦物質、還有植物類的黃酮那有含喔,那會問我說:既然有含我就吃大營養素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在吃小營養素?
其實,有含不一定代表你吃了夠!
因為大營養素裏面含的小營養素,這個小營養素才是我們所需要的,那如果你吃的不夠,你要用蔬果的方式再補,就是要吃整個「拖拉機」的蔬果,你可能才會達到你身體...
像剛才講的LDL只要不氧化,它就沒事,可是它有可能氧化,你要靠營養素抗氧化劑來讓它不氧化
靠蔬果的量是絕對不夠,因為你的胃太小,所以當氧化壓力來襲的時候,你的營養素會突然間缺乏...
怎麼叫做
氧化壓力來襲?
...
比如說,有一個很好的抗氧化劑叫做「葡萄籽精華」,但是它的營養素全部集中在紅葡萄的皮還有籽籽我們不吃嘛,那皮也有很多人不吃,結果吃到的肉全部都是糖,然後沒有吃到任何的營養素,這個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為什麼白酒沒有紅酒好,因為紅酒是紅葡萄皮去釀制出來的,健康食品就是把那個營養素萃取出來,然後把那個糖弄掉,讓我們吃進去。
一顆葡萄籽精華我們吞進去大概有15串到30串葡萄,你有辦法吃那麼多葡萄嗎?
你30串葡萄吃下去趕快去量血糖,那個時候一定很漂亮,數學高到屋頂,如果你有糖尿病你可以這樣吃嗎?所以這些都是我常常遇到的問題,很多人不知道的。...
真正活的有品質的歲月很短,
還活著,但是一直在死去的時間很長
我們稍微看一下什麼叫做老化?老化其實只有一個理論是,現在公認的叫做自由基襲擊我們的細胞所造成的
老化有很多現象,皮膚會皺有皺紋,這種就是皮膚的細胞老化,自由基攻擊久了我們會有的現象。所以這都是從我們細胞開始,擴及組織,血管老化就會變硬,同樣的道理。
老化就會開始造成所謂的退化性疾病,而且極大部分的退化性疾病,直接跟你的自由基的攻擊的活動是連帶關係的。
所以,我們的自由基在哪里有?這些東西統統都給我們自由基,所以,自由基是躲不過的東西
有一個統計,統計一個人一輩子自由基進來我們身體又出去的或者是被代謝掉的有多少,很多人不知道,總共有7公噸
一個人一輩子,所以是躲都躲不掉的。
自由基,它就會讓你慢慢退化性疾病、慢性疾病,所以這裏有四大天王,叫做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
這是一個細胞膜,旁邊有一個自由基,那自由基它就會到處去搶電子,搶久了它就會造成細胞膜的破壞。
破壞進去之後裏面有DNA,它也做同樣的事情,然後它偷電子偷久了,這個DNA就被破壞,然後就可能產生病變
自由基跟我們的生活周遭任何東西息息相關,就是我們不要讓這些自由基進來是不可能的事情
抗氧化劑有三大類,
就是維他命、礦物質、生物類黃酮
營養醫學渴望在近幾年會改變現在的醫療,這是已經有很多醫生在寫的這個趨勢的分析。那營養醫療會慢慢的讓慢性病的治療有改觀,所以現今的醫療...
我最近有一個約翰霍普金斯的同學,他也是在中南部的醫院的院長,然後自己也得了癌症,後來他自己用生機飲食調養把自己的癌症醫好了,然後他今天早上在LINE上面講出來
主流的醫療有犯了一些錯誤就是它不願意和別的醫療來整合
我是西醫,所以我也不是在否定所有的西醫。我畢竟是一個很正規的西醫出生的,我不會去講一些傷害我原來這個醫療的話,不過也必須要承認有缺失、有不足、有限制。
那在這種情況之下要回過頭來檢視有沒有什麽可以補助,所以我現在的營養醫療都是跟主流的醫療一起來搭配的。我沒有說你癌症,你就不要吃藥不要開刀,那你來吃我的營養素,我沒有這樣做,我說你還是有你的主治醫生,主治醫生都是我的同行,都是我的同學,都是一些癌症專家。然後我用營養素來輔助你。
因為,癌症病人的死亡最大的原因
其實是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不好,感染而死亡。
所以很多時候你的營養規劃很好的時候,你化療也做,開刀也開,你到後來的愈後很好,其實是搭配起來,所以在這種情況的醫療才是更理想,更少副作用,達到最後大家要想要看到的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