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田蕴章与田英章的书法比較

田蕴章与田英章的书法比較
我个人更喜欢英章老师,说道水平的话。。文学,行草书体方面蕴章老师更胜一筹。英章在楷书方面的造诣极高(蕴章老师也极高),我开始喜欢蕴章老师,后来深入了解过后,更喜欢英章。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或者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田蕴章自己说田英章已经超过了他自己。但是我觉得两人难分伯仲,只是哥哥比较低调

两人水平都很高, 都是大家 艺术方面不好说谁高谁低,特别是大艺术家,见人见智

田蕴章书法造诣要比弟弟高。 其中小楷 他的弟弟造诣颇高,行书和草书哥哥更胜一筹,两人楷书不分上下。总的来说哥哥艺术境界要比弟弟高些。但同时两人的书法境界在当代书坛中实为巨才。

田蕴章对书法的贡献和影响力要大些,巅峰的书法艺术本就没有高低之分
他们两兄弟的书法应该不分伯仲。

田蕴章曾怒批当今书协的一些手握权力的伪书法家所谓书法创新今楷
丑书横行,拨乱反正,书法不应该以丑怪就是创新。
写不好字的人当书法协会主席只会误人子弟,丑书只会沦为历史的笑柄。
他的书风影响了很多真正爱好书法的人,无论行楷草书都是以点画而形成的美,
故弄玄虚以丑为美终究会被历史遗弃。

田英章法度比较严,但行笔布局显得稍微死板和生硬;田蕴章用笔相对灵活,韵味足,加了不少赵体的笔意在里面...



京都二田是楷书界的南泰北斗!谁敢枉评?
不过,再下斗胆说一句!"英楷蕴行"各有所长吧一个是教授,一个是国务院任命书书写员,从我们的学习对象来说是蕴,不过我还是感觉英略有成就!
说道水平的话。。
文学,行草书体方面蕴章老师更胜一筹。
英章在楷书方面的造诣极高(蕴章老师也极高),
我开始喜欢蕴章老师,后来深入了解过后,
更喜欢英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