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24
矽基生命,人類演化的新形態? 為什麼說宇宙的天道是碳矽結合? plus 最簡單的生命 擊破了進化論? #未解之謎 扶搖
矽基生命,人類演化的新形態? 為什麼說宇宙的天道是碳矽結合?l 老鳴TV
老鳴TV
205K subscribers
Subscribe
2.9K
Share
Download
Thanks
Clip
84,900 views Apr 1, 2024
2016年,生命演化樹的另一支被點燃了,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發現,人類開始嘗試創造一個全新的物種,矽基生命。 什麼叫矽基生命? 簡單點說,就是以矽元素為骨架的生物分子,創造和構成的生命。
矽基生命主要是由玄武岩、石英構成的,最高的形式大概是蜘蛛人裡的沙人。 但這不是科幻電影裡的情節嗎,怎麼會有像沙子一樣的生命呢? 還真有人在做這方面的研究,她是加州理工大學教授,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法蘭西斯‧阿諾德。
2016年11月,她和她的團隊,使用在冰島溫泉中發現的細菌,將細菌部分蛋白質的 DNA重新編碼,促成DNA突變。 在三次編碼之後,她們驚訝的發現,突變的酵素居然產生了合成有機矽化合物的能力,形成了一種矽和碳元素之間的共價鍵,矽碳鍵。
這是人類首次讓生物自發性形成矽碳鍵,對創造矽基生命的科學假想有重要的意義。 矽基生命到底是什麼? 它會是人類進化的新形態嗎?
老鳴TV
205K subscribers
Videos
About
260 Comments
rongmaw lin
Add a comment...
@vietnamesebeauties
2 weeks ago
越南🇻🇳中文系大學生們進來支持老鳴老師的頻道,祝頻道紅紅火火
127
Reply
15 replies
@user-hy4go9yy9m
2 weeks ago
非常喜歡您這期節目的結論!人分成兩種人,第一種是為了活下去,第二種是不只是單純活下去,也深刻理解人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希望絕大多數的第一種人看了這期節目,理解了之後,讓自己成長為第二種人
51
Reply
2 replies
@WayneHamilton15
2 weeks ago
$19.99
Thanks!小時候最害怕的生物課到這裡就變有趣了
24
Reply
老鳴TV
·
1 reply
@life_is_to_enjoy
2 weeks ago
喜歡老鳴在最後總有一段發人深省的哲思,為以科學事實為主的節目注入靈魂。尤其同意遵循自然規律節能之「經濟學」的最高原則。
16
Reply
@kcchan2000
2 weeks ago
自然規則便是天道,這比宗教解釋更為透徹。謝謝老鳴!
23
Reply
@user-sn3hs2sb8e
2 weeks ago
每当我对这个世界失望,就看看老鸣的视频,感觉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等待我们体验
11
Reply
@digitSpirit
2 weeks ago
老鳴就是老鳴,我訂閱的頻道主當中最有深度的一位,沒有之一!
14
Reply
@onlineec
2 weeks ago
我很後悔中學時期沒有認真學習生物和化學。現在才發現所有生物,化學,科學,科技和宇宙知識都是多麼的有趣。
16
Reply
1 reply
@charleywang9786
2 weeks ago
谢谢老鸣高质量的科学视频!太好看了。
25
Reply
@user-uy3qr5ne9r
12 days ago
謝謝老鳴老師
對觀眾來說
老鳴是一位
非常好的老師
循循善誘
深入淺出地
將深奧的知識
傳遞給普羅大眾
然而
對我而言
老鳴又是位高僧
在知識分享傳遞中
有極深的禪意
跟佛法內涵在其中
我也是長期收看
老鳴的頻道
突然產生的感觸
極為震撼跟感動
謝謝老鳴老師
我真的學到很多
看世界跟看自己
的心境真的不同了⋯
3
Reply
@nathany945
2 weeks ago (edited)
感謝老鳴用最簡單的方式向普羅大眾說明了為什麼科學家說水為萬物之源這件事,不讓科學家老是被笨蛋們認為是笨蛋
6
Reply
@Y.KEY.
2 weeks ago
天道老鳴,永垂不朽
7
Reply
@lovep229
13 days ago
喜歡最後的解釋,非常的棒
5
Reply
@soniyakent7663
7 days ago
老鸣的节目制作水平相当出色
3
Reply
@jiatan5012
11 days ago
谢谢老鸣每次都深入简出地道明一个真理。精华都在“题外话”里。
2
Reply
@user-hr6uu8iz3b
11 days ago
鸣大师 让我进入深度思考
3
Reply
@louiselkovenjunping7547
2 weeks ago
老鳴哥
我來啦
每週必等老鳴哥的節目
3
Reply
@user-fk5dc9hn2r
2 weeks ago (edited)
老鳴這邊有一段話可能跟我讀到分子學有出入
影響物體具有強韌性
主要先決條件不是分子結構
而是分子量
所以高分子材料都具有強韌的
以下引用分子材料學的內容
高分子材料有多樣化的外形,
可以硬如電腦機殼,也能軟如橡皮筋,或流動如矽油,
這些性質與材料內部分子的運動息息相關。
了解其中的相關性,可以設計出更貼近生活需求的產品。
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自然界或人工合成的分子有一大部分主要由碳、氫、氧
等原子鍵結而成,這類分子所形成的物質通稱為「有機物」。絕大部分高分子也是有
機物,一般人聽到高分子這個名詞可能會覺得「高」深莫測,其實高分子的「高」指
的是「大」。簡單地說,高分子就是大分子。高分子是經由化學反應把數百個以上的
小分子一個個串起來所形成的巨大分子,因為大部分是長鏈狀,通常稱為「高分子
鏈」,我們可以把高分子鏈想像成細長捲曲的麵條狀。
高分子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現代社會經常使用的塑膠材料是高分子,是人工
合成的高分子。生物體內的蛋白質、多醣體、去氧核醣核酸都是高分子,稱為「生物
高分子」。
物質的狀態
相較於小分子的分子量約數十到數百,高分子的分子量是數萬甚至數百萬,分子
量大小直接影響的就是物質的狀態。例如,經常使用的塑膠袋是一種叫聚乙烯的高分
子,分子量約數萬。顧名思義,聚乙烯是由乙烯這種小分子聚合而成,而乙烯卻是一
種氣體。
為什麼從小分子變成高
分子後,會由氣態變固態?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
先了解物質為什麼有氣態、
液態及固態的差別。分子與
分子間有吸引力,在有機物
中最基本的吸引力是凡得瓦
力。分子本身同時具有熱
能,溫度越高熱能越高,這
個能量讓分子不停地運動,
想要脫離吸引力。物質的狀
態基本上是這兩股力量競爭
的結果。
氣態分子因為分子間
的吸引力遠較熱能弱,無法
牽制住分子,所以分子不斷
地快速移動,分子間的距離
得以拉大而稀疏。這也是我
們看不到也摸不著氣體的原
因。
在液體中,分子間的吸
引力變強了,但還不足以完全限制分子的移動。我
們看桌上的一杯水會覺得水是靜止的,如果在水中
放入一個微小顆粒,會發現這個顆粒不斷地改變
位置,這是水分子的運動推動顆粒所造成的,稱為
「布朗運動」。這說明了液態分子並不是靜止的,
只是動得沒氣體分子快而已。我們經常稱氣體與液
體為流體,它們受力後會流動,就是因為氣體與液
體分子具有可移動的特性。
透過化學反應把乙烯這種小分子一個個接起
來,5個左右的乙烯接在一起是汽油或煤油的成
分,是一種液體。當數千個乙烯接在一起,就是固
態的聚乙烯。雖然組成的原子都是碳與氫,卻可以
讓物質的狀態由氣態變成液態再到固態,物質的機
械性質也隨之提高。若把數十萬個乙烯結合在一
起,這種超高分子量的聚乙烯甚至可以做為防彈材
料。
5
Reply
4 replies
@user-sg8jh4ng4v
2 weeks ago
每当听到 从头说起…… 我就瞬间进入梦乡~~~
4
Reply
@user-luanquandasilaoshifu
2 weeks ago
感觉硅代替了碳的话,化学性质过于活泼,比如硅甲烷,比碳甲烷危险很多,很容易轰隆隆。
13
Reply
@user-gk4se9hc5v
11 days ago
老鸣,投递广告到老高的粉丝,我觉得应该很多喜欢看老高的也喜欢看你的视频🫣
2
Reply
@coverzonekevin8560
2 weeks ago
生化哲學課
21
Reply
@monicani7392
2 weeks ago
好喜欢每个视频结尾的总结!
2
Reply
@Innerpeace-eb9mm
2 weeks ago
我不得不說,學生時代我十分厭惡化學,而且總是學不好,每次考試都是化學分數最低。
原來我是缺乏一個好老師。
看完這期內容,我忽然間對元素週期表、共價鍵這些概念,有了非常明朗、清晰、直觀的了解,原來化學也沒有我過去想象的那麼難學啊。
謝謝老鳴老師。
15
Reply
1 reply
@minghao1127
2 weeks ago
老鸣的频道真的太棒了!
2
Reply
@XZ_Gray_Rhino
3 days ago
老鸣该讲宇宙系列了,我对宇宙学特别感兴趣。
1
Reply
@user-pl2cb9zh6r
2 weeks ago
阿镝出品 必属佳片
3
Reply
@guoleli7627
2 weeks ago
博爱的老鸣 能体会你没表达的爱与和平。
3
Reply
@user-ch8jf3wv1t
2 weeks ago
人类其实就是碳基计算机
10
Reply
1 reply
@user-zd4vx8uu5o
5 hours ago
老鳴的影片就可以當課本了~超強老鳴
Reply
@vandalismvulgar7839
2 weeks ago
很有趣,矽基生命讓我想到科幻小說家 Paolo Bacigalupi 寫的短篇小說 The People of Sand and Slag
3
Reply
@bibili888
13 days ago
这期视频有这很深刻的宇宙哲学, 发人深思! 所以该期节目很伟大!
2
Reply
@mryang66
10 days ago
老鸣节目质量很高
3
Reply
@dieciemila
2 weeks ago
人類要安全探測宇宙也許要靠碳矽合成生命了
9
Reply
@LiverFritter
2 weeks ago
經過了這麼多年,仍然難以習慣稱「矽」為「硅」。老鳴更換拍攝角度之後,影片的製作品質也有再次提升了,感覺用心製作。
2
Reply
2 replies
@ufo5933
2 weeks ago
曾经有一个麥田圈展示出他们的DNA包括矽原子。
8
Reply
@yingfeng2077
2 weeks ago
这么好的视频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3
Reply
@jeffreymu4822
13 days ago
最后的讲述真的是画龙点睛!🫡
1
Reply
@chimantang7162
10 days ago
弦外之音
Reply
@chingchen2700
12 days ago
今天的主題「碳基」或可能的「硅基」生命起源與進展。而結束時老鳴以違反上述天道的人類行為(比如戰爭..)作為結語
2
Reply
@hongyanyang4914
13 days ago
格局天道
1
Reply
@Luoshenghao
2 weeks ago
如果隔几天没听到 “咱们还得从头说起”就难受
2
Reply
@GMSong-ov4ro
2 weeks ago
想像無界限 任何生命形式都可以被討論
3
Reply
@smallyellow168
7 days ago
報到
1
Reply
@jimdutt532
2 weeks ago
6
Reply
@GMSong-ov4ro
2 weeks ago
我是相信生命的背後有統一的存在,那是不受限物質,信息能量頻率的存在。
2
Reply
@davidchiang1141
2 weeks ago
好節目
7
Reply
@zivc6547
2 weeks ago
在宇宙中,
單純以碳基生命體,
要探詢宇宙中的奧秘、遼闊,
除非是科技水平高到不可思議,
不然就要以其他生命型式來存在,
然而地球上的大多數生命科學家,
都只認同碳基生命體的存在方式,
說了一大堆的理由,
結果也只是不肯相信其他型態的生命體存在,
在發現厭氧細菌之前他們也是堅信地球上只有靠氧生存的生命體,
在發現硒湖裡的生命之前也是堅信沒有生命可以在硒湖中生存。
9
Reply
@magicfight1
2 weeks ago
有部漫畫:ARMS(神臂) 就是在講矽基生命與碳基生命的融合,碳基生命因生命過短而產生心靈去繁衍並追求永生,矽基生命永生卻缺乏變化而追求心靈。建議老鳴可以看看。
2
Reply
@davidfu5862
12 days ago
我总感觉生命的终极形式应该是机械生命甚至纯意识生命,但是有些超出我的认知
1
Reply
@ichao8725
2 weeks ago
早啊
1
Reply
@user-uj6kx8qh3h
2 weeks ago
那我們就像沙子一樣長生不老了~
2
Reply
@chengyuanchou9921
2 weeks ago
1
Reply
@arnolimbo3101
2 weeks ago
原來我選擇了躺平,其實是最符合天道的一種型態。
2
Reply
@user-ud8vz1bp8i
2 weeks ago
記得 硅藻的研究發現. 硅基的遺傳物質摺疊性與復原性很差. 這樣會造成遺傳的差異很大. 所以硅藻的型態變化很大. 但那是硅基最穩定的型態. 還有更多的不穩定的型態. 這對繁殖產生很大的阻礙. 其實 地球已經做過硅基生命的嘗試. 但在地球環境無法形成"競爭的優勢". 那些實驗的遺產都在多佛海峽的岩壁上.
1
Reply
@guilinlee6358
2 weeks ago
与上天有好生之德不谋而合
3
Reply
@Jesu0040
2 weeks ago
生命是無所選擇的,必定依照環境而生,如果火星和月球上有生命,那麼火星和月球人必定是硅基生命,難怪阿波羅18這部電影描述著月球石頭人的攻擊事件,太棒了這集節目
4
Reply
@xiyingli9871
2 weeks ago
1
Reply
@user-jx5wo8hn9z
2 weeks ago
腦機結合,以碳御矽。
4
Reply
@user-mk5tl7ug7y
10 days ago
一直和孩子看,有科普有思想
1
Reply
@liangyuan5596
11 days ago
最后一段,泪目 16:05
1
Reply
@bobbychiang9083
2 weeks ago
Reply
@lokto-bc9zd
11 days ago
可以讲一集关于 黄金吗?
1
Reply
@wyt1000
13 days ago
矽基生命來臨之前,AI就已經成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啦.
2
Reply
@wangpoki5449
2 weeks ago
1
Reply
@frogkingwongwa
2 days ago
我又想起動漫的DG細胞。。,連高達都可以感染
Reply
@Radio_FM_3123
2 weeks ago
當AI 演化到有意識後,又會多了一種"矽基生物"了。
2
Reply
@hwangfongmain7326
3 days ago
当前的能源利用格局存在一个尖锐的“热能悖论”,热能生产占全球最终能源消耗的50%以上,且贡献了全球约30%的碳排放量;同时,全球72%的初级能源在转化后又主要以热的形式耗散。如果设法将损失的热能收集、存储,再以热的形式利用,不仅可以提高能源利用率,亦可有效地降低全球碳排放。
Reply
@owner44
6 days ago
水作为生命的摇篮,也应该承载着精神实质。
1
Reply
@jerrywong4203
2 weeks ago
矽的氧化物一般都質地堅硬,生物利用的話估計也能像昆蟲類那樣形成外骨骼吧
2
Reply
@user-sr5pi1tn5e
2 weeks ago
如果有鉛基生命就好玩了
Reply
@mayshyu421
2 weeks ago
重新複習了高中化學,沒想過可以用節能這個角度來理解生命起源,解說深入淺出,題材有趣,感謝分享.
2
Reply
@tatami0131
2 weeks ago
矽基就是電腦啦(AI智能)
14
Reply
1 reply
@waileung3961
13 days ago
另外一個可能性, 就是 天道已經設定好一切行為準則, 與及安排好行動性和時間軸, 萬物在演化過程中, 根本就沒有話語權力 . 生物體在演化過程中適應環境和節省能源和資源,是因為天道已經安排好一切.
1
Reply
@user-bd2jc7xw7b
9 days ago
支持宏觀的"天道"理論 十分特別 也很符合科學 宇宙 規律
Reply
@user-fg1qt7un5e
2 weeks ago
通常戰爭才會帶來需多科技的突破,
不但消耗掉需多需要資源的生命,
還會帶來人類科技的突飛猛進,
例如核能、太空技術等……
Reply
1 reply
@nathany945
2 weeks ago
看完這個再看塵封檔案"掉在居民區的外星人",更是覺得遇到的應該是矽基高等生命
Reply
@user-gm3cv7cu6d
2 weeks ago
最终回归源头
1
Reply
@clinghu
2 weeks ago
今天用了新麥克風嗎?有回音哦。
Reply
1 reply
@elgs1980
2 weeks ago
会不会碳基其实是硅基造的,但碳基不知道。
4
Reply
1 reply
@Zonveoer
2 weeks ago
您也有腦內植晶片嗎?
Reply
@zauberflote68
2 weeks ago
碳化硅,确实牛逼的电子材料
1
Reply
@lsongtls
2 weeks ago
虽然不喜欢战争。但战争却客观促进技术发展,与社会资源财富的再分配
8
Reply
3 replies
@user-ce1il3gg7f
2 weeks ago
人多起來,水就都被生命佔據在體內了,所以現在缺水了
2
Reply
@loredavid6886
2 weeks ago
《blame》!!
Reply
@lixingzhao4539
2 weeks ago
那能量守恒呢?
Reply
@bronfree2336
2 weeks ago
宇宙的存在是为了节省能源?能量守恒定律你听说过吗?能量不会消失,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存在。
1
Reply
@user-yt9yc8xq6c
2 weeks ago
看到最后想到一个问题,您说油车和电车,哪个对能源的利用率最高?印象中电大部分都是煤烧出来的
Reply
@justinchen3029
2 weeks ago
硅基生命更加适合宇宙环境
1
Reply
@user-dr6jp3vn8u
11 days ago
看了又想重回学校了
1
Reply
@acegjump
2 weeks ago
是晶體化,什麼砂人!? 身體的能源是電流plasma being,身體開始發光light being
1
Reply
@stoni2079
2 weeks ago
食肉動物能量利用率更低,所以也違反天道嗎?
2
Reply
@JP-tj7xm
2 weeks ago
“核酸大家都不陌生”
3
Reply
1 reply
@kjyhh
5 days ago
硅<-这个字最早也念xi
1
Reply
@yfqvswy
2 weeks ago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Reply
@alphaTrader.oo1
13 days ago
核聚變為終極答案
1
Reply
@user-iv3wi8lp4t
2 days ago
你的"水"不是只有H20, NH4 or CH3都是硅基生物化學分子潛在溶劑
Reply
@wyc2462
2 weeks ago
硅基生物本來就有,在澤塔雙星那邊。
Reply
@dogedoge5219
2 weeks ago
1
1
Reply
@Michael-xm4ux
2 weeks ago
佛祖火化后有舍利子,是不是说明佛祖已经半硅化了呢
12
Reply
5 replies
@billhuang7708
2 weeks ago
人類就快要發明出變形金剛了
1
Reply
@coverzonekevin8560
2 weeks ago
AI要取代碳機人類了
8
Reply
1 reply
@hongdalai2753
2 weeks ago
現在就有矽基智慧啊,就是我們每天在用的半導體(semiconductors)!舉凡二極體、電晶體、IC、電腦,甚至是我們現在看視頻的手機、平板,裡面的運算元件全部都是矽(silicon)組成的! 碳基生命的人類早已利用矽的人工智慧在大幅改變生活的方方面面的說,甚至還利用到鍺(Ge)來獲取太陽能! 矽基生命不一定要透過化學反應來進化,只要透過AI不停的迭代發展,就會進化出一種可以掌控我們碳基生命無法生成的智慧的說~
1
Reply
1 reply
@Yanyannoveltweets
2 weeks ago (edited)
硅胶生命我认识
Reply
1 reply
@ha-sc2fb
2 weeks ago
为啥8电子就是最稳定的结构?
Reply
@easonchan6912
7 days ago
矽生命的腦袋會是處理器嗎?
Reply
@mibox3jesswang769
2 weeks ago
咦? 我們正在發展的AI不就是矽基生命嗎?
先用最簡單的碳基生命再以此為底,建造更上一層的矽基。
1
Reply
@chingfenglu8228
12 days ago
質能互換
貪顛癡是生命的本源 也是罪惡的起源
物極必反 中道即是人道 天道損有餘以補不足
天命之謂性 率性之謂道
因吃而癡 因癡而愛 愛欲超凡
則我病叢生
神魔尚大我
天道不可為 順逆之真機
天之道萬物之源
地之道萬物而生 濁念而生死
不可雜 不可住 不可極
世人濁濁不識逝、遠、反
輾轉輪迴
1
Reply
@OO-qb3fs
2 weeks ago
還好我們是碳基生物,我能接受食物煮過頭變炭,完全不能接受煮過頭變玻璃
1
Reply
1 reply
@7703824
2 days ago
減少能源 也能看是減少運算
Reply
@tashe5888
2 weeks ago (edited)
這時間好鬼
1
Reply
1 reply
@casperlinlin3519
12 days ago
硅还是矽
Reply
@user-rt3dc9hr7q
5 days ago
感覺看了恐怖故事前傳
Reply
@sugirainkok9854
2 weeks ago
最后的总结太对了,战争真是最愚蠢的行为
1
Reply
2 replies
@Tiecongli
2 weeks ago
原来是个反战的宣传片。哈哈
2
Reply
@albertchang5349
2 weeks ago
結論太棒了,希望世界維持和平,不要戰爭,兩岸也是,大家一起努力
2
Reply
@user-tu1wk4pp2r
7 days ago
矽基反應速度慢,星系恆星死亡,都未能進化成多細胞生命。。。。。
1
Reply
@lexi223
2 weeks ago
燃放烟花爆竹比起同时消灭大量人口的战争,是否更加属于消耗了大量能源却无助于文明发展的行为?
Reply
@aipingdong7706
2 weeks ago
如果仅有意识算不算生命!意识又需要能量吗?如果不那么无论碳基还是硅基都不需要!机器生命就可以了
Reply
@higgsboson9212
2 weeks ago
硅基生命应该是人工智能吧
1
Reply
1 reply
@user-th1jx1wr7k
2 weeks ago
機器人有意識是否為硅基生命
Reply
1 reply
@lucshaimv
2 weeks ago
如果使用矽基生命,矽比碳重,這樣矽基生命在活動需要抵抗自身重力,需要消耗更多能量
Reply
1 reply
@RolexTFH
2 weeks ago
所以才拿矽膠來做假奶子 ??
5
Reply
2 replies
@clarkhsiao4715
8 days ago
虽然说的在理,但事实上战争才是人类科技最大的推手。
Reply
@akaiwon6594
2 weeks ago
頻道主對天道的理解有點奇怪,生物一開始主要獲取能量的方式是吞吃,單細胞生物互相吃來吃去,為什麼?因為這是最簡單、最有效率的獲取能量方式啊!直到後來才有了自營生物出現,也就是行光合作用的生物,目前主要是植物和藻類等。但是吞吃依然還是很有效率的方式,因此有了食物鏈,植物製造食物,草食動物吃植物,肉食動物吃草食動物,微生物分解所有死去的生物。除了勤勞的植物會生產糧食,其他生物幾乎都還是靠吞吃的方式來獲取能量,即使人類也差不多,戰爭就是一種大型吞吃資源的活動,過去生產力低下,戰爭得到的好處遠大於壞處,因此過去經常發生戰爭,但是隨著科技進步,生產力不斷翻倍,近代以後整個形式已經逆轉,因為戰爭太燒錢,得到的遠不足以支付龐大軍費,所以二戰之後,世界已經有將近百年沒有全球範圍的戰爭了,靠貿易賺得還比較多,因此這時戰爭才算是逐步走下歷史舞臺,慢慢地失去其重要性,但是這不代表戰爭就一無是處,戰爭還是有很多其他的面相,比方維護國內局勢穩定,也是一種戰爭,貿易戰也是一種戰爭,文化侵略也是一種戰爭。宇宙真的崇尚懶惰、節約嗎?如果是,那一開始不要有宇宙,不是更懶更節能?結果宇宙不但砰的就變大,出現了一堆星辰,又有了生命現象,還能說宇宙懶惰節約嗎?感覺很矛盾的啊!
Reply
@enixdks
2 weeks ago
為什麼英文是Si,簡體中文卻要念 硅(龜)...念矽不也是音譯嗎.
2
Reply
8 replies
@user-cb3rh3wt7h
2 weeks ago
天才老鸣
1
Reply
@user-wq6jb4bc3b
2 weeks ago
哪天就能插一個晶片在身上了
Reply
@tangyinggu2208
8 days ago
硅藻
Reply
@martan6599
2 weeks ago
变形金钢
1
Reply
@user-hr9vo7oi4q
7 days ago
DAN分子在人体哪了?⊙∀⊙!
Reply
@diaozhatianyujian6977
13 days ago
硅藻笑着飘过
Reply
@user-zd4el5tp3m
4 days ago
硅胶生命?充气娃娃也可以有生命了吗
Reply
@dromesyn3722
2 weeks ago
自然界一切都是以节省能源为目的,所以说开发我们这个世界的开发者是个穷逼,整个开发环境资源有限,各方面都扣扣嗖嗖,实际宇宙也不是无限大,甚至可能都不大,只是以主角为半径进行渲染,真是系统资源太拮据太穷了怪不得几乎所有人都比较穷,只有系统直接控制的少部分人比较有钱。。。。太穷了,太穷了!
1
Reply
@futu1024
5 days ago
硅基生命的终极形态是星球
Reply
@ap3964
2 weeks ago
一会天道,唯大。一会人定胜天,进化论统一。
Reply
2 weeks ago
當真是吃土生物了XD
Reply
@shirleyf4808
2 weeks ago
后来才搞明白,矽就是硅。
1
Reply
2 replies
@lixh6917
11 days ago
人工智能的功耗比是非常差的
Reply
@chenyamate807
8 days ago
格局小了!现在的硅基半导体只是个过度而已,未来的人造智能还会是碳基。
Reply
@WeijingJayLin
3 days ago
怎麼美國人不撤軍工?發展軍事也是為了世界和平...
Reply
@shunzhiluo6745
2 weeks ago
吃硅吐沙
2
Reply
@yiangli
2 weeks ago
电脑就硅基的
2
Reply
@iori98
6 days ago (edited)
碳要氧氣,矽不用
Reply
@SuperXas1
2 weeks ago
泥土也是生命,不然怎麼種的活植物
2
Reply
@user-sj6qr7ui5y
9 days ago
去吃老沙的惡魔果實就可以變成圭基生命了啊
Reply
@godfrey3399
2 weeks ago
智子: 我覺得不行
1
Reply
@kck001
2 weeks ago
某國已經有硅心
Reply
@quotes.LTsdiary
13 days ago
戰爭是對全體生命的作惡
Reply
@sars2429
2 weeks ago
Si不叫矽? 為什麼叫做硅
Reply
@zgmfs24713
2 weeks ago
天道總司:奶奶說,,,
Reply
@user-jg4tf1sv6s
2 weeks ago (edited)
碳是6,所以人的數字是6,也就是聖經說的666。也就是野獸的數字666。也就是說原本沒有犯罪的亞當最初不是碳基生命,想恢復永生的身體,就得擺脫碳基生命的宿命才永生。
但是想做碳基水肉人,還是石頭硅基人?地球人已經選擇了,所以期待與地外文明合作的地球人醒醒吧,你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知道地外文明可不是碳基生命呀
Reply
@is2ken
2 weeks ago
老鸣是在骂美国吗
Reply
@kechen350
12 days ago
结尾的结论有些突兀,感觉有些像披上科学外衣的鸡汤,建议多做具体研究和讨论,不要做类似的结论推理
Reply
@Foxy-mj1ee
7 days ago
你用地球人的眼光去探索生命起源,永遠也無法理解與改變接受除了碳基生物之外的另類生物
Reply
@Zonveoer
7 days ago
生靈塗碳 就是人類自搞的
Reply
1 reply
@Arabxx
2 weeks ago
你能不能坐直了,看着很别扭
Reply
@jasonwu543
6 days ago
龜龜
Reply
@leol3171
2 weeks ago
我以为你能多讲讲硅基生命的内容,没想到复述了一遍都知道的信息,太水了
2
Reply
@user-rv7nb8fe5s
2 weeks ago
硬從科學發現與自然規律那裡生出一套道德規範,G.E.摩爾管這叫“自然主義謬誤”
1
Reply
@user-jt2nk3iv4u
2 weeks ago
战争才是技术 科学进步的催化剂。。。。。不可调和的矛盾。。。。。。
Reply
@user-zb9mu2jo4e
2 weeks ago
國民黨是如何結合的?為什麼背叛祖宗?
Reply
@NoSuffix
13 days ago
两点感想:1、其实AI的发展及其最终不可避免的觉醒并超越人类智能,就会让AI成为硅基生命;2、智能生命的存在目的,并非“打破宇宙的限制甚至规律”,那太夸大其词了。社会发展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周围的资源而已,因为就人类的科技水平,不要说“打破宇宙的限制甚至规律”,就是太阳不断输出的能量,我们现在能够使用的只占其亿万分之一。
Reply
@user-vg3nh7ru4x
2 weeks ago
有机分子决定硬度,主要是构造模型决定了硬度!
1
Reply
@a0980303646
2 weeks ago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Reply
@jasonxie5228
2 weeks ago (edited)
影片最后点题不准确,其实天道没有为善与为恶,一切皆是大势所趋、奔流直下,不可逆转。生命就像此过程中卷起的浪花,试图逆转,但是徒劳的,一切发生的皆合乎天道,自自然然,不具有一点点目的。为什么在由有序到无序的过程中产生了有序,并努力保持有序,是值得思考的。宇宙演进规律藏在波浪里,生命秘密藏在浪花里。
1
Reply
@xiaoming8591
2 weeks ago
最后的思辨,感觉有点像修仙小说,仙道者(人类)都是在“逆天而行”,追寻天道的同时,也试图突破天道而永生
1
Reply
@user-eq4md4qd3t
2 weeks ago
問你喔,先有單細胞生物還是先有DNA?
Reply
@ibukisetsuna3025
13 days ago
世界上所有的粒子都是概率波,而概率自然是倾向于表现为概率大的事件。我们都知道一个电子会随机出现在原子的任何地方。而比电子大上亿倍的原子就基本不动了。宏观来看你家的篮球你不踢它是不太可能突然一半在家里一半瞬移去邻居家的。换言之就是物质倾向于不动弹这个概率最大的事情。那么怎么才能不动呢,能量越小就越能不动,所以物质越倾向于释放自己的能量,你家的篮球但凡能在地上躺着绝不会漂在空中一个道理。微观来看,硅比碳多一电子层,电子距离更远就是电子势能更大更容易跑,和别的原子结合的时候通常比碳的电子强度低,就是我们说的更活泼。聚合物里如果电子跑了那么自然聚合物就散了。宏观来看就是硅化物比碳化物更不稳定,比如遇见强碱强酸立马完蛋,而碳化物就能保持相对抗性。所以最起码地球这种环境下硅基生命就算是出现过也不能长久,别的不说下场酸雨就满门抄斩了
Reply
@SuperXas1
2 weeks ago
整個萬物都是生命,是人類這個自以為是的白痴把生命的定義定的很小
2
Reply
@GyroZepplin
2 weeks ago
難怪中國半導體發展差,矽唸成硅
Reply
1 reply
@mcccmcc2371
8 days ago
四氟化氙被你吃了
Reply
@user-bf1ux6nt8u
2 weeks ago
关于硅基生命,你们知道个鸡拔。你们知道为什么炭硅才能形成生命吗?你们不知道,硅后面的生命是什么基的?你们也不知道。哈哈
Reply
@jackzhang4462
2 weeks ago
这种胡猜无论什么都无意义
Reply
@user-tm4lu3eh8t
2 weeks ago
又是进化论,进化论缺失的那一块找到了吗?你做科普一点都不严谨!
Reply
@fuck_The_CCP
13 days ago
非常喜歡您這期節目的結論!人分成兩種人,第一種是為了活下去,第二種是不只是單純活下去,也深刻理解人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希望絕大多數的第一種人看了這期節目,理解了之後,讓自己成長為第二種人
1
Reply
@nicktham1244
2 weeks ago
1
最簡單的生命 擊破了進化論?!被科學界捧上天的生命共同祖先,根本不存在?!| #未解之謎 扶搖
未解之謎 扶搖
241K subscribers
Join
Subscribe
2.3K
Share
Download
Thanks
Clip
87K views 11 months ago 未解之謎
只有一個細胞的生命什麼樣?細菌比獵豹跑得快?化石界時空錯亂現象。40億年前,生命的共同祖先誕生了?這隻細菌要守護的生命是誰?
00:00 挑戰進化論的微生物界 …
246 Comments
Add a comment...
Pinned by 未解之謎 扶搖
@WJZM-FY
11 months ago
感謝收看「未解之謎」
歡迎訂閱 乾淨世界:https://bit.ly/3ffltG4
支持我們:https://donorbox.org/weijiezhimi
Twitter:https://twitter.com/weijiezhimi2
Telegram:https://t.me/wjzmchannel
8
Reply
4 replies
@user-vy5es5sq8y
10 months ago
簡單扼要
Reply
@user-sg8jh4ng4v
2 months ago
我是坚定的进化论支持者,进化论有诸多解释不了的事情需要我们去研究探索发现…
而不是解释不了就直接否定别人研究成果!
否定别人的理论最好是有新的理论
2
Reply
1 reply
@user-vl1xv1tu8n
10 months ago
謝謝您!!太好了!
1
Reply
@user-gx1rr6st1q
11 months ago
自心是最重要的,看得起自己,知道自己有能力,“我能够成功”,这就是信念。
*不针对任何人和事,仅 分享 善言,感恩宽容!
1
Reply
@yangmary4763
11 months ago
謝謝
Reply
@projectd1461
11 months ago
謝謝老師
Reply
@stl2901
11 months ago
一切不是巧合,都是經過精密設計的!
19
Reply
2 replies
@NelJes
4 months ago (edited)
最簡單的生物,才是最尖端的生物。
彷如E=MC平方一段公式,愈簡單,愈精美。
1
Reply
@xiaopingli744
10 months ago
$1.99
Thanks!
1
Reply
@bearsfive6171
10 months ago
amazing contents
Reply
@stuwoodssplums2404
10 months ago
扶摇真甜美
Reply
@user-rj4ts7ff3l
11 months ago
支持扶搖姊姊
Reply
@user-hc6rb6ow2d
11 months ago
給扶搖點贊留言
Reply
@morton566
11 months ago (edited)
其實達爾文晚年時,就已經推翻自已的進化論了,
後代其實不用再爭論了。
(估計是政治力量不希望進化論被推翻)
29
Reply
4 replies
@AlexTWChang
2 months ago
真相是都對, 今天看到的生命現象既有來自演化也有來自創造, 拉馬克的後天行為可以被遺傳的用進廢退說在 epigenetics 研究得到支持, 加速演化以及目的誘導式演化有可能是創造的原動力
1
Reply
@user-ee5ro3hi1f
10 months ago
扶搖 好漂亮
Reply
@n5977123
11 months ago
神創論
5
Reply
@netrobot8337
2 months ago
扶摇是AI主持人吗?怎么这么好看呢
Reply
@user-wd2dz6lx3h
7 months ago
舊空靈造靈格入胎與魂魄合一出生、新世靈魂合一自己就是自己!
Reply
@user-wd2dz6lx3h
7 months ago
左4右4鹼基-八卦-對接生肖基因與分離無對接雜草基因...!?
Reply
@user-fn4si8qw8x
10 months ago
用進廢退 物競天擇
微觀生物所在的環境本就與宏觀競爭不同 其演化理論本就該不同
Reply
@maggietse9967
4 months ago
看到微觀世界的生物! 精妙可愛! 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萬物! 讚嘆不已! 稀奇創造的偉大和精密! 妙不可言! 微小有微小世界的系統! 弘大有宇宙的星辰系統。
Reply
@huangsam00
11 months ago
反正科学是发现的越多,带来的新谜题就越多。
1
Reply
@soshows
11 months ago
过去所有人都深信不疑:太阳围绕地球转。
3
Reply
2 replies
@jasonhu2927
10 months ago
進化應該是一部分的事情 而不是全部的事情
2
Reply
@iClaimer
10 months ago
進化論從來就沒有被打破。
簡單生物有時會從食物(另一種簡單生物)那裡獲得基因, 或者共生, 從此兩種(或甚至多種)生物融合成一種, 並以此種方式繁殖。影片裡提到的鞭毛, 以及人類細胞裡的粒腺體, 就是這樣來的。我在高中的生物課本裡就學過這些知識了。
共生的生物會特化為僅適合共生(symbiosis)的狀態, 所以共生情況穩定之後, 有些個體的單獨存在就變得不可能。就像珊瑚與共生藻(可以從親代處獲得)共生, 但珊瑚若失去體內的共生藻, 就會死亡。
至於進化前後的生物為何會同時存在, 這種情況就更多了。像我們知道狗是從狼演化的, 至今狗和狼不是同時存在嗎?
此外, 細胞也可能會從入侵的病毒處獲得基因, 而病毒也會從宿主處獲得基因, 再傳播到下一個宿主。因此基因是可以跨物種傳播的, 並造成下一代物種的表徵功能增益或減損。這也是物種演化的機制之一。
所以, 進化論從來就沒有被打破。
11
Reply
4 replies
@weiqi988
11 months ago
Reply
@nganchingman2406
11 months ago
我都見到好多很早曾見過的人,奇怪的是那些人,一点都無變,都不知是不是人?
1
Reply
@fcjbdky
11 months ago
细胞之内还有分子、
Reply
@hzw0520
10 months ago
族群遺傳、果蠅實驗、分子遺傳、分子演化、分子親子血緣鑑定、基因表現、分子形態發生、傳粉生物學、化學生態、古動物學、古植物學、動物形態演化、植物形態演化、發生學/胚胎學、放射性同位素地質定年、生物地層學、古環境古氣候古生態、第四紀研究、古人類化石研究、地體板塊構造論、生物地理、以上這些學問你都有了略窺程度的認識之後,你會認識到感覺到生物演化這個學理的“可怕”。是有系統有組織的知識整體,不是張三李四可以胡說八道任意質疑的東西。當以上所有這些獨立發展各異學科可以用一套基本的“論述”融合在一起的時候,這套“論述”明且確立意義的時候,所有受過現代教育的人都必須“臣服”-----演化論
Reply
@KuroYumeWu
10 months ago
我只想問 這有紀載以來的幾百年 有沒有一個正在進化中的生物˙ˇ˙... 如果沒有進化論就沒有啥證據
Reply
@user-bz2fn8kx7v
11 months ago (edited)
生命是由有智慧的造物者(不一定是人相或帝相, 可能是一團有智慧的能量)創造的,
演化論所說的 "由簡單的無機物隨機組合出複雜有序又有智的生命" 在10000000000^10000000000年 + 10000000000^10000000000 個原子以每秒兩兩相互碰撞10^1000次的組合次數下也不可能發生, 故而在本宇宙內是不會發生無智的演化事件的.
演化論者會反問, 那你們的造物者又是誰創造的呢?
其實, 第一個造物者正是由無序相隨機組合成有序有智相的, 但是, 這是經過無數多個的組合次數(
設 X=10000000000^(10000000000^(10000000000^(10000000000^10000000000))) ,
Y=X^(X^(X^(X^(X^(X^(X^(X^(X^(X^X))))))))) , Z=Y^(Y^(Y^(Y^(Y^(Y^(Y^(Y^(Y^(Y^Y)))))))))
比 Z^(Z^(Z^(Z^(Z^(Z^(Z^(Z^(Z^(Z^Z))))))))) 還多的次數 )才能辦到的
2
Reply
@user-me8bn8yi2g
10 months ago (edited)
相信神(智慧)創造論,需要信心的一躍;相信進化論則需要更大的一躍。
1
Reply
1 reply
@user-eo9vd9xk9h
10 months ago
進化的目的是為適應環境而進化演變,如果生命已經適應現有環境了就無需再進行進化 ,猴子如適應環境了何需再進化成人類呢?難道現在的猴子是將來的人類嗎?進化論只能適應環境做小部份局部的進化而已
3
Reply
1 reply
@user-wd2dz6lx3h
7 months ago
先天靈造靈格入胎決定後天肉身強弱...
Reply
@lokinkin7425
11 months ago
用道來解釋:進化是前進,變化是循環,其實進化是不合於:道。所以,進化論,應該叫:變化論,因為變化是可以回返的,可能到某一日,地球重組,人要長出很多毛才可適應生活。原子會組合成份子,人再將它們組合成不同工具。單細胞當然也可組合,萬法歸宗,道本同源嘛。
Reply
3 replies
@wudi7317
10 months ago
地球的正規生命形式,基本都是不同外星文明種族設計創造。
6
Reply
@justicejustice7873
11 months ago
通灵信息,(昴宿星)人类的真实故事,给新地球星际种子的特别信息
1
Reply
@angsengchuan4861
10 months ago
[13/12/2018, 22:53] Ang: 缘起法一即一实相法,这是佛对小乘学人方便权宜之说的因缘法,不是究竟了义的大乘第一义谛佛法,当宇宙未开始之前,混沌一片,何来因?何来缘?无因无缘何来果?(宇宙万物及人类),故知,必须有第一因第一缘,才能结第一果(宇宙之开始),即是《华严经》所说一切唯心造,此心即是指真心真如佛性―自性如来藏也。谢谢!
Reply
@elsie520
11 months ago
1
Reply
@25y67
10 months ago
"未来的宗教将是一种宇宙宗教。它将是一种超越人格化神,远离一切教条和神学的宗教。这种宗教,包容自然和精神两个方面,作为一个有意义的统一体,必定是建立在由对事物的——无论是精神,还是自然的——实践与体验而产生的宗教观念之上的."——爱因斯坦自然这个大宇宙,跟个人、心灵、灵魂这个小宇宙是一种一体、和谐、映射的关系,利用化学的转变过程将性灵从物质中解放出来,既重造物质、又重塑心灵。25年后的2045年是奇异点产生的速度趋向于无穷大的奇异年。在这个时间点上,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所有智慧的总和, 38亿年生命永不熄灭的进化火炬传递的进程中生死交替的人类个体将会达到永生。枯燥短暂的个体生命,从此有了不可思议的的永恒使命。人类之所以能实现这一永生的突破,是因为人工智能和人类智慧的强强结合,造就了对微观世界分子原子电子 光子量子的顿悟。 终于认识到宇宙万物的奥秘以及生命的奇迹, 均来自于微观之中.
作者:day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6771659/answer/45284319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Reply
@justicejustice7873
11 months ago
通灵信息(#大天使麦克)全新赋权的你;
灵讯(精神成长)星际种子的灵魂特征;下方50項
克里昂KRYOM令人成瘾的旧能量
通灵信息(大天使爱塞瑞尔)取得阿卡莎记录中的智慧
大天使的能量与疗愈(二)如何呼呼他们?
通灵信息(大角星)成为你所知晓的最高的光;神圣计划正展開
Reply
@yonglu3703
10 months ago
其实看看阿尔法狗和阿尔法零,就可以一窥生物演化的过程。最初人类教了阿尔法狗,下棋的常用定式,相当于给它配置了“不可以再简化的复杂系统”,当然在这个基础上,它经过进化,可以达到非常厉害的状态人类的围棋最强者,都无法战胜它了。但是它真的需要这个“不可以简化的复杂系统”吗?其实是不需要的,阿尔法零就是从零开始,完全根据胜负的结果探索如何下棋,最后又把阿尔法狗打得落花流水。最后人们得出结论,我们人类其实把法尔法狗教坏了!
Reply
1 reply
@n90511
11 months ago
人是外星人創造出來的
細菌是外星隕石帶進來地球的
地球創造之初沒有細菌病毒的
後來的外星人並賦予地球生物抗體
詳請可以看" 地球守護者"這本書
2
Reply
1 reply
@amohra6379
10 months ago
心向一处使 理可唤 万解归一 空
Reply
@leoncoolmoon
11 months ago
5:41 这不扯的吗?蛋白质在生物体内生产的速度是自然界中产生铁的速度不知道多少倍了,蛋白质连接的共价键和氢键的能量比铁原子间金属键小得多,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
2
Reply
2 replies
@sqmagx3630
11 months ago
Reply
@user-ee5ro3hi1f
10 months ago
從來就不相信進化論
4
Reply
@yiy3429
10 months ago
发展到今天,进化论已经比达尔文刚刚提出的时期完善多了。然而,迄今为止,对进化论的恶意造谣与一个半世纪以前没有任何区别,最常用的理由是 “找不到两个物种间的过渡物种”。这些人对古生物学家发现的数千种跨门类的过度型的中间物种化石视而不见,或矢口否认,甚至害怕至极。鱼类和两栖类动物的中间物种是棘石螈,两栖动物与爬行动物的中间物种是蜥螈,反对进化论的人就是根本不理会这些事实,他们这是害怕、是不诚实面对自己和别人,而这一切是本质上的自负。
Reply
@xmsstc4058
10 months ago
问题来了 既然大自然都可以创造出luca 那人类能否创造出一个luca?
Reply
1 reply
@user-bz2fn8kx7v
10 months ago
演化論者的一個不願面對的盲點 就類似 : 一個土著面對許多版本的電腦硬體且每一台電腦中都有各式各樣版本的應用軟體, 當有一天他們發現了各種應用軟體功能都是由內部的程式編碼所控制, 且電腦硬體和軟體程式碼都有由簡趨繁的演化趨勢, 於是他們就大膽的假設 這些複雜的電腦硬體和軟體程式碼是由原子無序態相互碰撞不斷嘗試錯誤由簡趨繁隨機組合出來的 .
可笑之至 !
1
Reply
1 reply
@renhang8925
10 months ago (edited)
有否无细胞生命体?
那么什么是生命体?
Reply
@dangerouszxcasd
10 months ago
應該是在宇宙中就存在了吧
2
Reply
@cheungcheung6259
10 months ago
還會用『進化論』這個名詞的, 都已經是out了至少50年
Reply
@paulhan2697
1 month ago
物种之间是不可跨越的,否则世界上的生物就乱套了
Reply
@vincentlin9350
10 months ago
後半段的論述質疑演化論的理由不是很明確的, 現在知道突變與環境篩選遠比想像的複雜且有不同的穩定程度, 例如近年才發現已有3億年歷史的活化石腔棘魚, 其演化保守性超乎想像. 回顧生命演化歷史也可看出起步有多麼艱難, 地球形成後約8億年才出現藍綠藻為代表的古細菌, 這種原核生物從簡單到複雜功能(包括鞭毛)足足花了約22億年才進化出細胞核(約16~18億年前出現), 這樣的單細胞真核生物又足足耗過10億年才開始出現原始多細胞群聚體(艾迪卡拉紀), 經過億年的無數組合試錯才在寒武紀出現多細胞物種大爆發! 總之演化論仍然是最顛撲不破的理論, 但也絕非一般人想像那麼簡單. 即使今日, 演化論的殿堂仍然在不斷擴充!
1
Reply
12 replies
@user-oy9qc2si3d
11 months ago
一時頓現
Reply
@Jesse-bo7hr
10 months ago
人从出生到独立需要好几年,学会独立独立生存要更多时间,请问地球上其他动物哪一个物种需要这么久的时间哺育后代?光这个周期就证明人类一开始就是智慧生物,而不是进化来的。
1
Reply
@binsono
10 months ago
恩 同時丟六個骰子 怎麼可能同時六個都是六 ~這個就是 配套的器官會同時產生的機率可能~
1
Reply
2 replies
@user-kw7vf1js8m
11 months ago
最近观看量为什么这么少呢?
Reply
@dragonlung6304
10 months ago
"The blind watchmaker" 已出版了近40年,大家應先看看這本書才說進化論有問題吧!
Reply
1 reply
@user-vy6wd2bz1f
10 months ago
我养过许多只狗,,,几十年来 从未感觉到进化,,,!
Reply
@user-cu9py9bh8k
10 months ago
包括人都只是基因载体
Reply
@user-on4yw3qj4w
11 months ago
別開玩笑耶!我是恐龍進化來的!!我是霸龙^^
1
Reply
1 reply
@user-jo1zn6dw8m
10 months ago
鸭嘴兽是向兽进化还是向鸟进化?进化论怎麼可能有人与猴同時存在?
Reply
@entderlii8520
10 months ago
外星人訪談錄提出數百億年前同領地外星靈已在研究生物並有一家公司研發出生物互食或食植物作為活動能量生存繁延,但因生物爭斗互食讓眾靈反感導至該公司倒避,卻不知為何在我們這銀河系出現這種生物還以輪迴系統綁定生態。在翠玉錄中提到,智慧之神透特說人類非進化而來,是我教以畜牧養殖耕作,並說人類在我從阿蒙大廳醒來時人類未成神皆會迴歸洞穴生活。地球大都生物是金星蜥蜴人在五億年前移殖地球作為食物養殖場後在二億年前被天王星人以核燃爆滅絕,並非完全滅絕還讓一支蜥蜴人進化高等智慧生物永久至住地底活動於外太空,還把上帝一族趕出地球,因上帝上次以大洪水滅絕不聽話得人惹他們不悅。
Reply
@godzilla3916
11 months ago
菌(俊),不唸軍
1
Reply
@kejin5306
10 months ago
想做擂人留名千古,就得要放狼狗咬名人,那怕就是让子弹飞过!
Reply
@qichen6756
10 months ago
地球首先具备了生命产生的各种条件,然后一种特殊的光照射进来,这样就产生各种动植物,然后再经过进化逐渐发展的。其他行星上的生命也是如此。没有人格化的造物主。
Reply
@yepan8321
10 months ago
为什么不可以, 都生活了几亿年 也许进化了几百万代。慢慢的改变。
Reply
@wildfire009
10 months ago
共生可以從“長期依賴”來解釋,有什麼奇怪。本來可獨立生存,變得依賴,自然再無法獨活。
Reply
@Vilentino1
7 months ago
@
地球和地球宜居條件都不是自然演化出來,而是大聖靈及其麾下僕從文明費心製造揉捏出來的,包括妳我他在內的所有寰宇天地「萬粒」也是。
Reply
@user-wd2dz6lx3h
7 months ago
神-九級高智科學靈魂生命(科學創造者或基因工程)
Reply
@politicalwrong3289
10 months ago
科學理論的對錯從來都不是看支持者的多少。
1
Reply
@user-ui3ix1xj2o
10 months ago
生命的演化既不單是進化,也不單是神造,既有神造,亦在進化。大梵天一切眾生之父,另一方面又一切眾生從想中生,不只被造,亦在造物,猴子不能進化成人類,自然是跟外星文明有關係。神我是看不到,只知道造我的是父母,(肉身部分)至於我的神性本來長住,無所從來,亦無所去。
Reply
@j0910129299
11 months ago
會說進化的
一定是猴子的後代
1
Reply
@joeso1885
10 months ago
其實兩者可以同時存,神創造最小生物,然後慢慢進化為人類,兩者沒有矛盾!
Reply
2 replies
@James-ih4tk
11 months ago
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
Reply
@user-yc9nv4fj6i
10 months ago
迖尔文为什么不说人是由河豚变成的,是因为他觉得猴子更加象人。
Reply
@SuperBigkangaroo
10 months ago
若是否定进化论,就没法解释复杂生命的起源,生命不可能一开始就这复杂。
1
Reply
2 replies
@congyanyang6130
10 months ago
进化论只是发现了基因可变异和可编辑得可能
Reply
@paulhan2697
1 month ago
电脑是人创造的还是自然界进化出来的?
Reply
@user-qt8bj4gc3q
11 months ago
无论是支持神创论还是进化论的人都犯了一个根本的错误,就是认为细胞细菌是低等的而人类是生物界最高等的,事实是现今世界上所有的生物不管是人类还是单细胞生物都经历了相同时间的演化,他们都适应了自然环境和自身需求,不能以人类的经验来定义细胞本身是否具有意识和智慧,要知道人之所以为人动物之所以分门别类那都只是人类自己的定义而已,对于人体内的细胞细菌来说人体只不过是他们团结协作生活的一片森林、湖泊或海洋而已,没有“人”这个概念,一切只是信息作用下万物机缘碰撞的产物而已,你能跳出人类固有思维就会发现:没有人、没有神、没有细胞、没有钟表也没有形形色色的各种物质,一切只是人类认知所限产生的幻想、分别心、执念而让人类活在一个自己创造的虚幻世界罢了
19
Reply
21 replies
@joshuachan7497
10 months ago
創世記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Reply
@laichilap
10 months ago
感謝上帝耶和華創造宇宙萬物
Reply
@user-wz4tm8eg5n
10 months ago
我知道69是從0進化出來的
Reply
@jessetam3289
10 months ago
进化论就像天上掉下一台法拉利那么可笑
Reply
@user-dr5me9iv2n
10 months ago
進化論當然不存在,沒看到這邊一堆猴子還沒進化嗎
1
Reply
@leesunsun6470
10 months ago (edited)
细菌又是没有眼睛 ???因为它们不用阳来成长 ???靠什么 ???
Reply
@renhang8925
10 months ago
进化论局限于肢体动物?
上帝论局限于人体文化?
Reply
@jiekexunmaike2509
10 months ago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到现在都是一个谜,地球上怎么突然间出现了那么多物种
Reply
@haroldlbc
11 months ago
简称:击败细胞
Reply
@jgl7190
10 months ago
不管你怎么说,进化论现在还是主流学说,up说这些只是一些小众学说而已,不足以推翻进化论
Reply
@deholin7110
11 months ago
一切事物均由簡入繁,物種適應環境變遷,以漸進共生的方式演化,沒有明顯的世代疆界,達爾文的進化論似乎比較合理。
1
Reply
@leoncoolmoon
11 months ago
11:50 什么鬼才逻辑?虽然达尔文的理论并不完全正确,但是至少后代和先祖同时出现还是很正常的。有些人比自己舅舅年纪都大呢。并且现在在环境压力选择之前并不会出现淘汰不适应物种这样的事。
Reply
1 reply
@enixdks
11 months ago
進化論用在過去不適合,倒挺適合現代,特別是交通事故上,開車騎車技術好的活下來,小心謹慎的路人活下來..
14
Reply
11 replies
@jenssabai9885
10 months ago
别以人的小脑袋来衡量大自然。。就算人造的最复杂的机器,也比不上一只微小的细菌。
因为时间是进化必要的条件。一百万年最多对进化来说只是加了个零件。
生命的每一代都有变化,这些变化要经过无数代的在环境适应验证之后淘汰或遗传,在百万年的淘汰和从腹使用而被定型。就像人类的文化进化论一样,诸子百家也经过淘汰和遗传下道家,儒家,法家和佛道的文化一样。就只是一本道德经就无法统一说法。道可道非常道,人类的机器要做到像细菌那样的机器,最少也需要几百年,那也是因为全人类的有意的统一行为和生物借镜。
对生命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什么器官,而是生存环境。 体外环境 和 体内环境。资源和温度,缺一就没有生命。
Reply
@okashamuhter466
10 months ago
神创论 不是论语是事实 就像汽车是人造的一样 人是神造的
1
Reply
@foreverloveclaire
10 months ago
我早就不相信進化論了
Reply
@yuzhe999
10 months ago
进化论也从来没有被证实。只就科学的逻辑来说你必须经过严格的论证才能说你的观念学说是对的。
1
Reply
@keeponfightingnevergiveup
11 months ago
️
1
Reply
@bfish5412
10 months ago
複雜的東西一開始就這麼複雜?
無厘頭!
你為什麼不讓魯班造一顆人造衛星?
草履蟲的身上長著人的眼睛嗎?
Reply
@197Xben
11 months ago
全能的神又是由什麼創造的?
1
Reply
6 replies
@-zhai
10 months ago
「無神論的尷尬」-https://youtu.be/QPPAaRhIWd8
Reply
@caferyoung6186
10 months ago
神是誰創造,
所以肯定沒有神
Reply
@dongdylon4427
11 months ago
宇宙退化論
Reply
@yellowlynx
10 months ago
若真的擊破進化論,你為何不提交一份研究報告發表?說不定你可以拿諾貝爾獎哪!就憑14分鐘 YouTube,就相信可以推翻受世界各地生物學家、遺傳學家、分子生物學家反覆驗證過的進化論?你哪來這樣的自信?就憑看過聖經?
Reply
@poiu1101
10 months ago
現在的猴子還在吃香蕉怎麼停下來了???
Reply
@LSmediahk
11 months ago
我以前主修生物,不能否定的是生物的多樣性確實有適者生存帶來的演化,但那些演化只是小修小改。生物的由來因為是涉及逆熵,該理解成為神造物,神創造天地萬物而生物則是在這片被創造的天地的各種各式客樣的玩家。
Reply
5 replies
@25y67
10 months ago
38亿年生命活动的纯洁性是通过什么来实现的 ?
组成生物体的元素丰度与环境中的元素丰度是极不相同的。38亿年以来,生命需要有特定编码的能量流来维持这种差异。碳能产生众多的具有左旋右旋特征的化合物,能形成收集、储存和利用能量的复杂分子,能为生命提供这种能量流。但这种能量流必须是高度编码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这种信息流又是来自何方?让人类从无到有进化而来的复杂信息从何而来??神奇了我的命。信息的本质是能量及物质在时空中的非均匀分布,是能量及物质最重要的一种属性。而波动的光子能量流则是造就能量及物质在时空中的非均匀分布及无机,有机及生命物质复杂结构的源泉及进化的原动力。微观光子能量的波动,不但造就了宇宙万物,也是万物向复杂化方向进化的动力。微观光子能量的波动是自然信息的本源。本质上说,我们体内体外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现象,除了地球引力外,都是电磁相互作用造成的,都可以理解为光子的发射、吸收和传递的结果。化学反应是原子外层电子所携带的光能的重新分配。神奇的光子-谁理解了光子,谁就抢占高科技的制高点,就能把握未来的大趋势。生物学曾经帮助物理学发现了能量守恒定律,梅耶医生最先在,关于生物吸收和放出的热量问题上,证实了这条定律。温度实际上是,物体含有光子能量的水平尺度。各器官及细胞温度均一时,则意味着光能流动的停止,意味着生命活动的停止。生物能就是电子携帶的光能。氢及碳原子外层电子向低能态跃迁,而释放的光能,是推动生命化学过程,得以进行的最主要的能源。所有的化学反应都是不同原子核外电子的周期性行为,与最外层电子所携带的光子能量的稳定性有关。ATP是生物体内能量的通用货币,它所携带的能量位于磷原子外层电子所携带的光子能量。大量光能就储存在高能磷酸键中。生命就是一个能量的过程,生命的能量过程就是整个宇宙的能量过程中的一部分,生命逝去的过程恰恰就是一个熵增的过程,就是有序能量流的停止及无序能量流的递增。自然界所发生的一切运动和变化,都伴随着能量的变化,生命过程也不例外。有机体生活在一定的环境之中,它必须不断地从外界获得能量,才能维持生命和进行必要的生命过程。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现象,从最简单的病原体到高度复杂的人类都必须不间断地从外界直接或间接地获取光子能量才能得以生存。爱因斯坦晚年认为光量子概念是他一生中所提出的最具革命性的思想。爱因斯坦曾经把光波的振幅解释为光子出现的几率密度,他说:“量子力学固然是堂皇的,可是有一种内在的声音告诉我,它还不是那真实的东西。这理论说得很多,但是一点也没有真正使我们更加接近于“上帝”的秘密。我无论如何深信上帝不是在掷骰子”。1975年8月25日,狄拉克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大学作了题为“量子力学的发展”的演讲,其中他评论道,“我认为也许结果最终会证明爱因斯坦是正确的,因为不应认为量子力学的目前形式是最后的形式。关于现在的量子力学,存在一些很大的困难,……它是到现在为止人们能够给出的最好的理论,然而不应当认为它能永远地存在下去。”物质可以转化为光子,光子也可以变成物质。物质是凝固的能量,是凝固的光子。这不仅是一个理论或哲学思想,而是通过大量科学实验证明了的科学真理。在人们了解光、研究光的过程中,带来了物理学的两场大革命,这就是相对论和量子力学。从相对论导出了,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科学方程,爱因斯坦的质能关系式,E=MC2,揭示了物质和光子,是不可分割的,物质可以转变为光子,光子也可以转变为物质。这个方程,将万物统一于光子。这个形式简洁优美的理论,蕴藏了太多令人惊讶的内容,100年来,人们时时从中悟出宇宙层出不穷的奥秘,直到今天,这里还有很多内容没有被我们感悟。李政道说:“有了爱因斯坦的E=MC2,也就是著名的狭义相对论之后,就相当於将最基本的“总机关“的一部分重要机构抓住了,因此,一大批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Reply
@zee1645
10 months ago
不好意思哈。你这视频只证明了你根本没学过生物。。
1
Reply
@user-io5cc2ov7b
11 months ago
吻我 扶搖 嘛
Reply
@pengshonen9780
10 months ago
错误百出, 误导观众,经不起推敲
Reply
@winlong8883
10 months ago
为什么要这样胡搞呢,每个时空都有各自的局限性,21世纪的我们能说哥白尼的日心说是错的么!就像中国的笑话:关公战秦琼
Reply
@tomr4045
10 months ago
纯粹是哗众取宠的内容,完全是自嗨,无聊至极…
Reply
@liniurouwanzi6615
10 months ago
胡说八道,好歹了解点再做视频行么
Reply
@KUOPE750117
10 months ago
無知的頻道,演化進化都分不清楚
Reply
@user-wg5xg7um9u
10 months ago
毫無邏輯性的東拉西扯,女人的思維就是空白,與達爾文《進化論》毫不相干。
Reply
@leoncoolmoon
11 months ago
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把自己的没文化拍成片子满世界宣传
1
Reply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