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青岛


讲述城市的故事有千万种,
但我偏偏钟爱平流雾
你如梦如幻的样子真美
让我在过去的3年
不停的追寻
不放弃每一次机会
现在
让我用一场史诗瑰丽的画面
来为您展示这座城市最美的容颜
三年时光
凝结大片
戳看欣赏
《我们的青岛》↓↓↓
来源:仁甲看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第一篇章   海上生迷雾
Rising mist envelopes the city

青岛的平流雾,
是全国最出名的
春夏之交
太平洋的风 
携带着万物复苏的问候
带来暖湿的气流
遇到较冷的北方大地
冷却形成雾气
纯净白色的雾气
慢慢流淌进城市
如梦如幻

我们平流雾的故事
从现在开始


青岛湾
汇泉广场
唐岛湾
星光岛
崂山·青山渔村
大珠山
灵山岛

第二篇章   上帝打翻了牛奶瓶
The god overturns the milk bottle
壮丽的平流雾
必须有持续不断的风
青岛的雾最为著名
一方面是其独特的山海岛的地理特征
另一方面是其主要摩天建筑群
全部聚集分布在沿海一线
大雾快速流淌其间
就像是上帝打翻了牛奶瓶
上演梦幻大片
蔚为壮观


青岛电视塔
中央商务区
浮山湾摩天建筑群

第三篇章   天上的街市
Downtown streets in the sky
我想那飘渺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你看
那浅浅的云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郭老在创作《天上的街市》
脑海里浮现的
或许
就是这平流雾的壮丽景色吧


青岛平流雾每年时间很短  
如同美少女的薄纱
披在这个美丽城市的上空
 如梦如幻 
把青岛装扮的如仙境一样




终章   岛城魅影
The coastal city in the mysterious fog
夜幕降临
西边的彩霞照亮了天空
城市也变幻了模样
迷雾之下隐约可见的喧嚣
五彩迷离的灯光秀
在向世界宣告:
青岛
青岛
青岛


崂山市区
浮山角度
星光岛
浮山湾


我是卢晖
一名建筑师
 痴迷这座城市美景 
积累三年拍摄精华
呈上最美华章
献礼青岛上合峰会
.
.
.
.
平流雾的故事就讲到这里
这就是我的城市
迷人的青岛

No comments: